商務部:歡迎各國企業來華投資興業

2019-01-11 08:58:56|來源:中新網|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中新網1月10日消息,在10日的商務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發言人高峰表示,作為新能源汽車的領先企業,特斯拉在上海設廠,有助於推進中國新能源汽車行業的發展。中國歡迎世界各國的企業來華投資興業,共享中國汽車市場的發展機遇。

  會上有記者問:近日,我國首個外資獨資海外車企項目落地上海,這一工廠的建立對上海乃至我國整個汽車市場的競爭格局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高峰對此回應,特斯拉公司作為首個在中國落地的外資獨資的新能源汽車企業,是中國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的見證者和受益者。作為新能源汽車的領先企業,特斯拉在上海設廠,有助於推進中國新能源汽車行業的發展,推動産業的結構升級,將為國內消費者帶來更多購車的選擇,滿足多樣化多層次的汽車消費需求。

  高峰表示,當前,中國汽車市場進入需求多元、結構優化的新的發展階段,總體上由實用型消費向品質化消費轉變,對新能源汽車等汽車産品有著巨大的市場需求。我們歡迎世界各國的企業來華投資興業,共享中國汽車市場的發展機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