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清新小鎮大蒐羅 不容錯過的生態遊最佳選擇

2017-02-14 15:30:09|來源:陜西網|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秦嶺裏數不清的古鎮,那裏有青山碧水的美景,PM指數極低的清新空氣,逐漸成為西安市民的旅遊新寵。

  原生態陜南古鎮——青木川

  青木川古鎮位於陜西省寧強縣西北角,地處陜甘川交界處,曾是羌漢混居地區,古建築歷經百年滄桑,小鎮靜謐祥和,最新的“美景中國——中國旅遊總評榜”排名中青木川分列“中國最具潛力的十大古鎮”、和“中國最具潛力的十大鄉村旅遊”榜首。

  青木川位於陜西寧強縣西北角,地處陜甘川交界處,鎮西連四川省青川縣,北臨甘肅省武都縣、康縣,素有“一腳踏三省”之譽。

  青木川明清古建築群歷經百年滄桑,古鎮現存的古街回龍場,係明成化年間所建,街長868米,寬4米,保存度達80%,雕刻精美的窗欞、門楣。瓦當,風格典雅、古樸的青石板街道盡顯古鎮的靜謐安詳。

  

  感受千年古鎮歲月滄桑——走進蜀河

  蜀河古鎮位於旬陽縣太極城以東53公里漢江與蜀河交匯處,是東進中原、南抵湘鄂、西通川渝、北上關中的古今管道要衝,歷來是兵家必爭之地,曾為中國航運史上一名港,素有“小漢口”之譽。

  走進古鎮,感悟商賈雲集依舊的古街區,看人流穿息的古巷道,撫千百年來的古城堡石墻,品錯落有致的古民居,論高大雄偉的古建築遺存,聽娓娓道來的古鎮傳奇,仿佛將人帶入那縴夫號子震天、漢江千座桅桿、萬家燈火攢動、古道馬蹄聲聲、戲樓歌舞昇平、商賈一片繁忙的遙遠時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