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國文化 觸摸“華夏之根” “駐華外交官渭南行”活動開啟

2017-05-25 09:23:4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5月24日,“駐華外交官‘一帶一路’城市行”大型考察採訪活動在渭南啟動。啟動儀式上,渭南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建軍致歡迎辭。(高崗 攝)

  阿爾巴尼亞駐華大使塞利姆·貝洛爾塔亞致辭(高崗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楊舒曼):在全世界對“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關注和熱議中,在絲路精神的引領下,5月24日,由陜西省渭南市人民政府、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俄東地區廣播中心主辦,渭南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渭南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承辦的“駐華外交官‘一帶一路’城市行”大型考察採訪活動在渭南啟動。

  參加此次活動的有阿爾巴尼亞共和國、捷克共和國、波蘭共和國、塞爾維亞共和國、摩爾多瓦共和國、馬其頓共和國等國的駐華大使、參贊等,他們將和中國國際廣播電臺(CRI)、人民網、陜西日報、西部網、三秦都市報等多家中省媒體記者一道,開啟一場見證渭南在“一帶一路”建設中追趕超越的考察交流之旅。

駐華外交官在渭南博物館參觀考察(高崗 攝)

駐華外交官在渭南博物館玩起了自拍(王偲瑤 攝)

  面向大中原、融入大西安的渭南市是絲路起點城市,有“華夏之根 文化之源 河山聖地”之譽,目前,渭南全市正圍繞打造新型工業聚集地、現代農業示範地、華夏山水文化旅遊目的地、大關中東部及黃河金三角區域中心城市這個“三地一中心”發展思路,奮力建設富裕、美麗、幸福新渭南。

華陰老腔表演(高崗 攝)

渭南地方小戲迷胡表演(高崗 攝)

提線木偶戲(高崗 攝)

提線木偶戲(高崗 攝)

  此次渭南之行,駐華外交官將登上被譽為雄奇俊秀的西嶽華山,領略渭南山水之美;零距離接觸渭南老腔、皮影、提線木偶等“非遺”項目和原生態曲藝,觸摸渭南蘊藏深厚的歷史人文;參觀3D列印、新能源汽車等新興産業,感知渭南在追趕超越、轉型升級中的無限活力。通過外交官一行在渭南的活動,對外展現傳統與時尚交相輝映的渭南形象。

渭南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建軍與駐華外交官互贈禮物。(高崗 攝)

渭南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建軍與駐華外交官互贈禮物。(高崗 攝)

  今年是“中國-中東歐國家媒體年”,本次活動旨在通過駐華外交官的所見所聞向外界傳遞“一帶一路”沿線重要節點城市的最新動態和發展成就,搭建沿線國家和城市“民心相通”的合作橋梁,同時也將渭南市建設“富裕美麗幸福新渭南”取得的長足進步和顯著成就傳向世界。

  針對本次活動,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將利用強大的海外傳播平臺及其旗下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國際在線61種語言網站進行全球傳播。同時,擁有全球近千萬粉絲的國際在線官方Facebook、Twitter等海外社交平臺、國際在線中文網、各地方頻道、中省市媒體聯動報道,以及微博、微信、視頻直播、H5頁面、VR攝影等全媒體矩陣全程跟蹤,多角度、多層次、全方位持續密集立體化傳播,進一步提升渭南在海外的知名度、影響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