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文化部“春雨工程”西安文化志願者廣西行圓滿結束

2017-06-27 13:06: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志願者出發前合影(西安市群眾藝術館 供圖)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6月17日,由西安市群眾藝術館組織的2017文化部“春雨工程”西安文化志願者廣西行啟程,活動為期10天于6月27日結束。

  活動第四站走進廣西北海,以大舞臺、大展臺、大交流的形式拉開“魅力北部灣”(北海)系列群眾文化活動的序幕,也為文化志願者廣西行劃上了圓滿的句號。

  此次活動由陜西省文化廳、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主辦,西安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賀州市文化新聞出版廣電局、桂林市文化新聞出版廣電局、北海市文化新聞出版廣電局承辦,西安市群眾藝術館、賀州市群眾藝術館、桂林市群眾藝術館、北海市群眾藝術館、昭平縣文化館共同組織。

  西安市群眾藝術館文化志願者在十天的文化志願服務活動中,先後到達賀州、昭平、桂林、北海等地,行程近5000公里,進行了五場文藝演出,開展了陜西與廣西書畫展覽與交流活動。志願者年齡從20歲到60歲不等,他們克服水土不服、身體不適等困難,憑藉一腔熱情,把志願服務送到廣西群眾身邊,受到了當地廣大群眾和駐地部隊的熱烈歡迎及高度讚揚。

  北海人民劇院演出現場——西安市群眾藝術館帶來的陜北民歌《天下黃河九十九道彎》(西安市群眾藝術館 供圖)

  小品《情感行銷》,生動地講述了一個推銷員的故事,以精彩、真摯的表演感動了在場的領導和觀眾。群星獎獲獎節目《望秦》以高亢大氣的演唱讓廣西觀眾聽到千年前大秦的吶喊和悲壯。《愣娃報國》真實的再現了陜西壯士的家國情懷和英雄壯舉,在駐地部隊的演出中引起了廣大官兵的熱烈反響,掌聲經久不息。大展臺則以書畫展等形式,展示了陜西基層群眾的美術、書法作品。這種南北文化的交流和融合,産生了良好的社會效果。

  桂林疊彩區演出現場——西安市群眾藝術館帶來的陜北民歌《東方紅》(西安市群眾藝術館 供圖)

  此次文化志願服務活動圓滿結束,通過廣泛的交流、學習,讓廣西人民感受到了西安傳統文化與現代都市的文化魅力,使文化交流和志願服務成為一種常態,把文化自覺變為實際行動。(供稿 西安市群眾藝術館 編輯 王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