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榆林楊家溝革命紀念館教育教學基地揭牌儀式舉行
2020-01-02 14:02:27來源:陜西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12月26日下午,百餘名中央省市專家學者、革命後代及媒體記者來到米脂縣楊家溝革命舊址,重溫那段崢嶸的歲月,再一次聆聽共和國解放的英雄史詩,追尋革命先烈足跡,接受紅色精神洗禮。

(不簽)陜西榆林楊家溝革命紀念館教育教學基地揭牌儀式舉行

  參觀楊家溝革命遺址

  楊家溝革命舊址位於陜西省米脂縣城東南20公里的楊家溝扶風寨,1978年辟為楊家溝革命紀念館。參觀團一行來到紀念館,一下車就看見了楊家溝紀念館門口莊嚴顯眼的“楊家溝革命紀念館”八個大字,然後映入眼簾的是楊家溝極具陜北特色的窯洞建築。

  在紀念館中,一件件珍貴罕見的實物,一幅幅穿越歷史的圖片,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真實地再現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近代革命史,也讓我們認識了一個個為了光明而戰的英烈們。

  下午四點,作為此次紀念“十二月會議”召開72週年學術研討會系列活動之一,楊家溝革命紀念館教育教學基地揭牌儀式在紀念館前舉行。

(不簽)陜西榆林楊家溝革命紀念館教育教學基地揭牌儀式舉行

  楊家溝革命紀念館教育教學基地揭牌儀式舉行

  西安交通大學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張清華和榆林市副市長、中共米脂縣委書記王國忠;陜西師範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張亞澤和米脂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朱雲;延安幹部培訓學院副院長楊曉紅和米脂縣縣長高寒;陜西黨建網、陜西網總編輯張國寧和米脂縣政協主席常升旺分別為西安交通大學新時代文明實踐基地,陜西師範大學思想政治理論課實踐教學基地,延安幹部培訓學院黨性教育教學基地,紅色基因傳承網紅色文化教育基地四個實踐教育基地揭牌。

(不簽)陜西榆林楊家溝革命紀念館教育教學基地揭牌儀式舉行

  榆林市副市長、中共米脂縣委書記王國忠致辭

  榆林市副市長、中共米脂縣委書記王國忠在致辭中表示,楊家溝革命紀念館教育教學基地的揭牌,既是校、網、地攜手合作的開始,也是實現教、學、研相結合的重大舉措,我們將以此次授牌為契機,深入挖掘精神內涵,切實加強服務保障,不斷增強楊家溝革命紀念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響力。

  此次揭牌儀式由中共米脂縣委組織部部長劉鈞主持。

(不簽)陜西榆林楊家溝革命紀念館教育教學基地揭牌儀式舉行

  西安交通大學新時代文明實踐基地揭牌

  大學生微宣講團是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的支撐力量。西安交通大學新時代文明實踐基地是依託大學生微宣講團建設而成,是集理論宣講、社會實踐、志願服務等項目于一體的文明實踐樞紐型支持型平臺。

(不簽)陜西榆林楊家溝革命紀念館教育教學基地揭牌儀式舉行

  陜西師範大學思想政治理論課實踐教學基地揭牌

  陜西師範大學思想政治理論課實踐教學基地的建立,是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實踐教學的有益嘗試,不僅為學生提供了良好的社會實踐平臺,更加深了學校與地方交流與合作,提升了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

(不簽)陜西榆林楊家溝革命紀念館教育教學基地揭牌儀式舉行

  延安幹部培訓學院黨性教育教學基地揭牌

  延安幹部培訓學院在米脂縣揭牌成立黨性教育教學基地是學院發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今後將和榆林市有關單位及米脂縣委及其他相關部門共同聯合,打造更多的黨性教育課程,豐富幹部培訓路線,將紅色基因、紅色精神傳承下去。

(不簽)陜西榆林楊家溝革命紀念館教育教學基地揭牌儀式舉行

  紅色基因傳承網紅色文化教育基地揭牌

  紅色基因傳承網紅色文化教育基地是宣傳及普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陣地,今後將利用好各級各類資源宣傳教育群眾、服務群眾,更好的滿足民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

  本次教育教學基地揭牌儀式標誌著米脂縣黨建教育工作邁出重要一步。紅色教育培訓活動為探研轉戰陜北精神在中國紅色教育中的歷史地位,弘揚毛澤東、周恩來、任弼時等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的優良革命傳統,促進黨員幹部轉變思想觀念,增強為實現“中國夢”擼起袖子加油幹的自覺性,具有重要意義。

  據悉,12月27日上午,紀念“十二月會議”召開72週年學術研討團將實地參觀高西溝村委會黨建、水保展館,龍頭山及李自成行宮;27日下午,省市專家學者們將展開分組討論,全方位深入探討、學習“十二月會議”精神,就如何增強紅色教育基地功能、廣泛宣傳革命先烈、挖掘推介革命事跡等內容進行主題研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