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新區組織開展垃圾分類專項培訓會
2020-09-18 10:59:54來源:三秦網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隨著曲江新區創文工作不斷深入,各行各業都積極行動起來。為切實推進曲江新區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提升分類精細化管理水準,近日,曲江新區組織開展垃圾分類專項培訓會,分批次對轄區機關單位、寫字樓、加油站、學校、社區等開展專項培訓,全體動員積極開展垃圾分類工作。

  在機關單位,培訓講師從生活垃圾分類管理人制度、分類標識、單位設施配置、分類專業知識及操作等多個方面向與會人員開展了專業培訓。現場,通過圖文並茂的講解,切實增加了各單位管理人的垃圾分類意識,並對自身所應履行垃圾分類的義務與職責有了更為深刻的感受。

  在社區,培訓講師為參會人員主要講解了生活垃圾分類相關知識,並著重對曲江新區垃圾分類推進模式及工作方法做出培訓和指導,緊緊圍繞“管理模式再提煉、宣傳氛圍再提升、設施設備再完善”等方面逐步展開,旨在進一步提高曲江新區全域垃圾分類投放準確率。通過此次培訓和互動交流,參會人員對各自轄區垃圾分類工作推進方式都有了更加全面的認識和掌握,為有效開展工作奠定了基礎。

曲江新區組織開展垃圾分類專項培訓會

  在寫字樓、加油站等公共區域,培訓重點從各行業如何開展垃圾分類工作等方面入手,深入淺出地講解了垃圾分類的法律法規、操作方法和分類流程,使大家對垃圾分類工作有了全面了解,同時針對我區寫字樓、加油站實際情況,結合先進實例,詳細講解了寫字樓、加油站等公共區域宣傳設置、收集容器設置標準,為做好垃圾分類工作提供支撐。

  在學校,培訓會從生活垃圾分類管理人制度、規範配置投放容器、分類標識、分類專業知識及操作等方面,對與會人員進行了系統培訓。並且針對垃圾科學分類、回收利用、變廢為寶、環境保護等角度,對如何做好學校垃圾分類進行了科學指導。提倡要將垃圾分類融入學科,融入課堂,確保垃圾分類工作有教案、有作業、有考核,實現家校聯合、社校聯合。

曲江新區組織開展垃圾分類專項培訓會

  在小區,培訓分理論和實操兩部分,通過詳細解讀“垃圾如何分類”、“如何進行引導”以及具體工作內容、流程、職責等,進一步加強引導員對垃圾分類工作的理解和了解,幫助他們更多地掌握垃圾分類知識。並且講師還以實地培訓、“手把手”幫教的方式,通過如何分揀、居民投放時如何“説”等內容,更進一步強化、鞏固了垃圾分類知識,提升分揀引導員的專業性以及垃圾分類服務的實操能力。

  下一步,曲江新區將持續開展垃圾分類專項培訓工作,不斷擴大垃圾分類工作的影響力。倡導更多市民自覺參與到,垃圾減量、垃圾分類工作中來,引導大家樹立綠色低碳環保的生活理念,養成愛護環境、勤儉節約、減少垃圾産量的文明生活習慣。(張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