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非洲小夥在西安學習生活故事 央視節目在剛果(布)熱播
2020-10-16 08:50:22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中首 陜西】講述非洲小夥在西安學習生活故事 央視節目在剛果(布)熱播

英勇學秦腔(視頻截圖)

  據悉,該片講述了剛果(布)小夥英勇(Rolf OWONDA)在西安學習生活、體驗中國傳統文化的故事。英勇2011年赴西安留學,本科和碩士均就讀于長安大學橋梁與隧道工程專業。西安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傳統與現代相融合的國際都市風采以及當地人熱情豪爽的性格,讓他深深愛上了這座千年古都。多年的浸潤使他現在能講一口地道的陜西方言,他也很驕傲地自稱為“西安人”。  記者昨日獲悉,“十一”國慶期間,作為主題節慶系列活動之一,中國駐剛果(布)使館推送的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CCTV-4)紀錄片節目《中國緣》之《來自剛果的“西安人”》在剛果(布)國家電視臺(Télé Congo)和剛果(布)最大私營電視臺數字電視臺(DRTV)多次播出,在當地引起強烈反響。

  2019年,英勇參加央視《越戰越勇》節目,翻唱陜西方言歌曲《西安人的歌》大受歡迎、迅速走紅,也因此與這首歌的詞曲作者兼原唱、西安本土音樂人程渤智結為好友。二人相約在戶外合作演出。為使表演更具西安特色,他們共同開啟西安文化采風之旅,一路體驗“摔碗酒”特色民俗,品嘗大刀軋面等風味小吃,通過走訪、現場教學的方式感受中國最古老的樂器之一——塤、“中國古代搖滾”——華陰老腔、“中國古代音樂活化石”——西安鼓樂、中國戲曲鼻祖——秦腔等非物質文化遺産的魅力。

  節目在剛果(布)播出讓英勇成為當地的電視明星,也在當地掀起了一股“中國傳統文化熱”。相信會有更多在華剛果(布)留學生積極參與中剛文化交流,感受中國傳統文化魅力,為增進兩國民心相通、促進兩國人民友好做出更多貢獻。( 西安城市文化傳播工作室供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