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區三所新學校集體亮相
2021-08-30 17:38: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隨著西安市基礎教育提升三年行動計劃的推進,一座座嶄新的現代化學校建成並投入使用。2021年秋季開學季到來,西安曲江新區三所新學校也即將迎新。

西安曲江新區三所新學校集體亮相_fororder_圖片11

  曲江第一學校一角

  曲江第一學校位於雁翔路以東、五典坡路以南、雁林路以西、杜陵西路以北,建設內容包括72個教學班、風雨操場、功能部室及配套用房,可提供小學和初中學位3200余個。

  學校整體以關中書院為建設理念,呈五個體塊疊合的院落式佈局,由自然採光中庭、旋轉坡道和景觀平臺,串聯起一個書院、兩個學段、三個學部、四個院落、五個建築空間,完全實現室內通達。

  小學部分採用開放性及體驗感的設計理念,通過簡約的線條及塊面感的色彩,營造出輕鬆的學校環境。中學部分則注重空間與人的融合,強調空間的整體協調性,以自主學習,樂在其中的設計思路,空間體驗清新自然的環境,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

  全校採用智慧化管理系統,教室、校園隨處可見的智慧設備讓學校智慧化水準全面提升,在打造綠色庭院的同時,將室外景觀與杜邑遺址公園、城市綠地融為一體。

西安曲江新區三所新學校集體亮相_fororder_圖片12

曲江第二小學第一分校

  位於南三環輔道以北、新開門街以東的曲江第二小學第一分校,有著“山谷書院”的美稱,外觀設計別具一格,內部配備了一流的硬體設施和智慧化的教學配置。該校採用四層U形佈置,逐層退遞,面向南三環形成“山谷狀”的半圍合式空間,形態似谷狀環抱,故名“山谷書院”。

  曲江第二小學第一分校首層“大學堂”由風雨操場、專用教室、報告廳、圖書館、餐廳和開放空間組成。各類教室位於二至四層,呈兩側退臺式佈局,解決了周邊建築密度高及用地狹小所帶來的日照和採光困難問題。

  曲江第二小學第一分校教學樓局部架空設計,弱化建築圍合帶來的局部壓迫感,通透性提升。學校操場位於教學樓北側,將最好的日照條件讓給教學樓,同時為操場預留出更多空間,為學生提供充足的戶外活動環境。

西安曲江新區三所新學校集體亮相_fororder_圖片13

  曲江第十六小學操場

  作為西安市三年基礎教育提升重點民生工程和迎十四運會重點建設項目,曲江第十六小學項目位於和諧路以南,繞城高速以北,總佔地約26畝,項目規劃建設班級36個,可提供學位1620個。

  一眼望去,新落成的曲江第十六小學猶如一架優雅的鋼琴。校園整體設計風格獨特,建築立面以淺色為主,並以彩色點綴,淡雅活潑;窗格造型切分出節奏變化的不同色塊區域,可激發孩子們的藝術創作靈感。

  經綜合考量建築、裝飾材料的美觀性、環保性及安全性,學校採用優質材料建設200米塑膠跑道操場,戶外操場鋪設採用奧運會指定人造草,教室全部採用地輻熱供暖,鋪裝環保木紋磚,用一流的硬體設施打造了零污染校園。

  為了給孩子們創建具有多種能力培養的功能性空間,該校引入互動式智慧黑板、課程直播、智慧安防、大數據管理系統,同時配置音樂、書法、閱覽、舞蹈等特色功能教室。(供稿   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