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江蘇內線悍將合約到期 或返北京助拳老東家重建

2017-02-22 12:58:51|來源:網易體育|編輯:張津銘

  北京男籃已經無緣季後賽,種種跡象表明,他們已經進入了重建階段——在馬布裏去向問題上的模糊態度就是明證。更有傳言説,下賽季CBA將改為單外援制度,若真如此,誰擁有強力的本土陣容,誰就能在新賽季擁有十足的話語權。退一步講,即便政策不改,北京孱弱的本土陣容也已經到了不得不補強的時候。如今,江蘇鋒線悍將常林合約到期,這位北京舊將很可能重回京城,屆時他與翟曉川組成的強力鋒線將達到“畫美不看”的級別。

  

  常林的職業生涯從北京起航,2011-2013賽季他曾效力於此,並隨隊拿下2011-2012賽季的CBA總冠軍,那兩年他只是一個場均得分不足2分的邊緣人。2014-2015賽季,他加盟江蘇男籃,簽約三年,首個賽季便轟出了場均15分5.6籃板的優異數據,躋身一線球員之列,即便此後連續下滑,到本賽季也有場均9.0分4.6籃板的輸出。

  此前有北京媒體人曾表示,沒有留住劉子秋、常林和曾令旭是北京男籃永遠的痛,俗語有雲:“國難思良將,時艱念諍臣。”值此轉折之際,不少北京球迷已經開始暢想迎回常林的補強策略。而且,時機也確實來臨了,因為常林與江蘇的3年合約已經到期。

  “一個賽季的結束,也是一個全新的開始。雖然再一次止步季後賽,但是我們依然拼搏到最後,伴隨著無奈與失落,給了我們更多的期盼與期待。”19日,常林在微博寫道,“三年的江蘇籃球生涯,充滿了開心與快樂,也有著無盡的傷感,感謝球隊給我的機會,感謝親朋好友們的支持,感謝江蘇帶給我的一切,繼續我們的腳步。勿忘初心。相信未來會更好。”

  據常林透露,他與江蘇隊的三年合約已經到期,成為了完全自由球員。未來有可能續約江蘇,也可能簽約其他球隊。

  不過,有北京球迷在貼吧裏表示,常林當初離開北京時似乎與閔鹿蕾鬧得很不痛快,“回來不回來,就看閔鹿蕾能否突破自己的心魔了。”

標簽:首鋼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