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最新||2017國際劍聯關於佩劍規則調整通知

2017-02-24 09:49: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國際擊劍聯合會在2017年2月17日法國尼斯舉行執行委員會會議,決定取消“運動員預備姿勢距離為3米”的試行新規,恢復“後腳踩在4米開始線”的規則。

  國際劍聯通知決定:在高級比賽中,新規則立即取消,舊規則現在適用於高級比賽;青少年比賽中,新規則將適用於2017年世界青年擊劍錦標賽,比賽結束後將被取消,如同高級比賽。

  2016年國際劍聯曾就佩劍新規則中縮短預備姿勢距離的執行方法進行了調整,並通知如下:“運動員預備姿勢距離為3米,劍道上將相應做出標記。”根據該通知,劍道上須為3米的預備姿勢距離增劃標誌線;即距離現有開始線各50釐米處,增劃兩條佩劍開始線。

  2017年2月17日,法國尼斯舉行執行委員會會議之後取消了上述佩劍預備姿勢距離的調整,恢復“後腳踩在4米開始線”。對於佩劍新規的調整,愛擊劍引用業界專家張毅的一段話,任何規則的修訂都應該具有長期性和延續性,畢竟反復頻繁地更改規則是對項目發展不利的。

  國內佩劍比賽最新規則調整請關注中國擊劍協會官網和愛擊劍相關推送。

標簽:擊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