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洋交U22帥印獲足協首肯 97屆國奧或依舊選洋帥

2017-02-27 10:00:18|來源:網易體育|編輯:張津銘

  

  中國U22國家隊熱身賽

  2月15日,中國男子U22國家隊在韓國濟州島以0比2不敵K聯賽勁旅浦項制鐵隊,從而以1平2負結束在韓國的拉練。借此次拉練之機,主教練陳洋基本確定了主力陣型和戰術框架,可誰能想到,這場比賽卻是他作為主教練執教球隊的最後一場比賽。

  本週早些時候,陳洋低調現身中國足協辦公地點。陳洋是應中國足協有關負責人之邀到京面談的,而面談的內容就是,U22國足主帥易人的事情,換言之,足協已經做出陳洋不再繼續執教的決定。而此時距離他去年8月中旬接手球隊只過去了半年時間。

  中國足協為什麼放棄啟用陳洋?這是因為後者執教不力而作出的免職決定嗎?答案其實不然。據了解,中國足協在確定裏皮挂帥國足之後,對國字號其它各級球隊的建設也有了比較系統的規劃。足協欲統一國字號戰術思路的想法,也通過媒體被廣而告之。裏皮也在公開場合應允,幫助國字號球隊做好長遠發展工作。

  一週多前,裏皮曾來京向中國足協領導層彙報執教工作。雖然外界有關他“不滿國青隊啟用德國籍主帥”的説法不準確,但對於國字號梯隊的扶持,裏皮的確有自己的想法。替換陳洋恐怕也正是該想法的體現之一。

  據了解,中國足協綜合裏皮團隊的意見,已經初步確定由國足意大利籍助教德羅索接手U22國足。在此之前,德羅索曾經作為裏皮“特使”觀摩過U22國足與泰國U22隊的熱身賽,並據此將高準翼、汪晉賢等U22適齡球員編入國足中國杯陣容。從啟用德羅索來分析,裏皮也希望通過得力助手挂帥U22隊,進一步理順國家隊後備人才供給的流通渠道。

  中國足協相關領導與陳洋具體的對話內容不得而知,但據了解,陳洋在了解中國足協有關國字號球隊建隊思路之後,並沒有提出異議,而他的敬業與大度也深得中國足協的首肯。

  U22國足接下來的主要任務就是備戰明年1月在本土舉行的U23亞錦賽。 在確定由外籍主帥分別執教U22國足、U19國青隊後,中國足協有關1997年齡段國奧隊的選帥工作也將進入實質階段,外教脫穎而出的可能性很大。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