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花劍世界盃大獎賽將舉行 280名中外健兒同場競技

2017-05-18 14:26:47|來源:中新網|編輯:郭琪

  2017梅龍鎮廣場國際劍聯花劍世界盃大獎賽19日起將在此間舉行。

  本屆比賽吸引了約29個國家和地區的近280名運動員參賽,其中男運動員140余人,女運動員130余人。國際劍聯花劍項目男子、女子個人排名前列的運動員將悉數到場參賽。

  據悉,2017國際劍聯花劍世界盃大獎賽是國家體育總局國際賽事分類中的A類賽事,已經在上海靜安區舉辦多年。本屆比賽由國際劍聯、國家體育總局批准,國家體育總局自劍中心、中國擊劍協會、上海市體育局和靜安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在18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記者獲悉,中國男、女花劍隊將派出滿額40名運動員參賽(男、女各20人)。2016國際劍聯花劍世界盃大獎賽上海站男子花劍個人銅牌得主陳海威,以及國際劍聯女子花劍個人積分排名中國隊目前積分最高的運動員樂慧林都將出戰。

  19日、20日、21日,小組賽和淘汰賽在靜安區體育館進行。半決賽和決賽將分別於20日、21日16:30在上海梅龍鎮廣場中庭舉行。

  據悉,組委會將組織開展“靜安論劍”系列活動,增加參與性高、娛樂性強的活動內容,優化觀眾及擊劍愛好者的賽事體驗。該系列活動旨在使高端國際賽事與靜安區現代化國際城區建設更好地融合,將高水準體育賽事與青少年擊劍項目推廣及白領全民健身活動有機結合。系列活動包括靜安區第一屆運動會暨“靜安論劍”上海擊劍群英挑戰賽,世界著名擊劍教練員、運動員進校園,以及組織市、區部分中小學免費觀摩賽事三個部分。

  據透露,靜安區邀請了美國隊的優秀教練員、運動員走進上海市靜安區閘北實驗小學校園指導青少年擊劍運動員訓練,讓青少年學生近距離與國際頂尖選手互動、過招。決賽前,主辦方還將邀請人氣擊劍選手董力與奧運冠軍雷聲到決賽現場與觀眾互動。讓“草根”劍客與世界頂尖劍客零距離接觸,體驗擊劍項目的樂趣,讓前來觀賽的市民親身體驗擊劍運動的樂趣和魅力。

標簽:擊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