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圖片>>正文

中國首次參加瑞士最大龍舟賽 傳遞友誼促進交流

2017-06-26 07:25:07|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中國駐蘇黎世兼駐列支敦士登公國總領事高燕平與埃格利紹市市長費爾同中國東莞龍舟隊隊員合影。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張婧昊): 當地時間24日,第26屆埃格利紹龍舟賽在位於瑞士蘇黎世州的萊茵河畔小鎮埃格利紹開幕。今年,中國廣州和東莞兩支龍舟隊首次參加該項瑞士最大的龍舟賽事。中國駐蘇黎世兼駐列支敦士登公國總領事高燕平與埃格利紹市市長費爾共同出席開幕式併為龍舟點睛。

  高燕平總領事在開幕式致辭中向當地民眾介紹了有關龍舟賽的歷史與傳説,並表示願以龍舟賽為橋梁,促進中瑞文化交流,增進兩國民眾友誼。她説:“龍舟文化承載了中華民族的愛國精神,成為中華優秀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已被列入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龍舟賽團結協作的形式、勇往直前的精神和群眾娛樂性使其不斷走向世界,成為一項深受各國人民喜愛的體育賽事。我希望通過今天的龍舟賽搭建起中瑞人民文化交流、民心相通的橋梁,成為兩國人民進一步相互了解,友好合作的平臺。”

  高燕平同時希望埃格利紹市能利用好兩國關係大發展和“中瑞旅遊年”的機遇,加強與中方在經貿、旅遊、友好城市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埃格利紹市市長費爾也在致辭中表達了體育賽事可以為兩國人民進一步的溝通與交流開闢道路。她説,埃格利紹市雖小,卻和中國都市有著許多共同之處,其中包括對龍舟的熱愛,還有快速的增長、開放的心態及對新事物的追求。

  當天早上,持續多日高溫的埃格利紹市突降大雨,廣州市龍舟協會主席楊英華説:“這是應景的‘龍舟水’, 龍舟比賽龍舟雨,廣州、湖南等地都這麼説的。我們這次來主要是傳遞友誼,增進感情,把有中國特色的龍舟活動逐步推向世界,我認為是很好的交往。”

  中共東莞市麻涌鎮委員會書記陳建枝同樣認為,這裡的龍舟文化與國內是相通的,同時中瑞之間的交流也存在於其他諸多領域中,他説:“龍舟文化都是相同的,以後大家要多點交流,這是一種最直接、最直觀的交流。此外,兩國在經濟、社會管理及城市建設等方面也均可以展開交流。”

  來自瑞士蘇黎世兒童醫院的龍舟愛好者們今年也是第一次參賽,他們在首輪比賽結束後表達了對中國選手的歡迎,同時一致表示,隊友們聚在一起玩得開心是第一位,其中一位龍舟愛好者接受記者採訪時説:“我們是一支業餘團隊,隊長從去年開始把我們組織起來,所以我們不是專業選手,今年第一次參賽,就是為了找樂子。”

  作為瑞士最大的龍舟賽事,埃格利紹龍舟賽的規模和影響不斷擴大,現在已成為當地和周邊民眾的年度盛事。今年共有來自瑞士、中國、德國、英國及美國等國家的72支隊伍分別在24、25日兩天進行精英混合組、青少年組和表演組等不同類別的比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