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沙灘手球邀請賽在威海落幕

2017-06-28 07:18:01|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高佳義):6月26日,2017年中國沙灘手球錦標賽暨國際沙灘手球邀請賽在威海落幕。在男子組決賽中,塞浦路斯隊擊敗匈牙利隊獲得冠軍。女子組的冠軍則歸屬越南隊,安徽隊和中國香港隊分別獲得女子組的亞軍和季軍。

  本屆賽事是中國沙灘手球運動開展以來參賽選手最多,規模最大的一次。共有中國、中國香港、越南、匈牙利、塞浦路斯等26支隊伍、400多名隊員參賽。賽事主辦方邀請了多支強隊,越南女隊派出國家隊參賽,塞浦路斯男隊則在歐洲的沙灘手球賽事中獲得過亞軍。

  沙灘手球是新興的戶外休閒運動,1992年起源於意大利,極具觀賞性。從2018年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運會開始,沙灘手球將取代原來的室內手球,成為正式比賽項目。為了備戰明年青奧會,中國派出國青隊參加了這次邀請賽。這些“零零後”的姑娘們表現不俗,取得了第4名的好成績。她們將在7月中旬參加在毛里求斯舉行的青奧會預選賽。中國女子沙灘手球在亞洲屬於一流水準,不出意外,她們將順利獲得青奧會參賽資格。

  2017年4月,山東省威海市的南海新區獲批“國家沙灘手球訓練基地”。這裡的沙灘和比賽場地設施達到了國際一流水準,有關方面希望能用體育帶動旅遊,帶動南海新區的整體發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