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千名劍客“勇闖”馮小剛電影公社 擊劍俱樂部聯賽海口站開幕

2017-07-15 08:13:11|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馮雪

  

  中國體育倪敏哲攝

  國際在線消息:由中國擊劍協會主辦、盛力世家(上海)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獨家運營的2017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第四站,2017年7月14日海口開戰,一場電影與體育的跨界表演秀在海口觀瀾湖華誼兄弟馮小剛電影公社上演。

  為了創造屬於中國青少年擊劍愛好者公平交流和競技的平臺、創辦一場國際一流規模和服務的聯賽,組委會延續並改良新的三劍種賽制,開設U10、U12、U14、U16、U19、17+、40+以及公開組等8個年齡組的男女個人賽(A、B組)和U10、U12、U14、U16、17+、公開組等6個年齡組男女團體的比賽。本次聯賽得到了Thorne索恩國際、眾安保險、三星QLED光品質子點電視、康師傅優悅的全程贊助與支持。

  此前已經成功舉辦的昆山站、唐山站和南昌站比賽中,昆山站創下了101條劍道、三個劍種同時開賽的壯舉,令前世界冠軍、“老三劍客”之一的葉衝震撼不已;前中國國家女子重劍隊主教練杜智山親臨唐山站與小劍客們進行了技術交流,感嘆中國擊劍發展迅猛;時逢端午小長假的南昌站,參賽選手們比賽之餘遊覽了南昌的名勝古跡,將賽事與旅遊完美結合,親臨南昌的擊劍名宿艾大鈞表示,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這個平臺打破了競技體育的勝負觀念,讓比賽變得更有趣味性和娛樂性。

  海口站是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的第四站比賽,舉辦地一反常用的會展中心,選擇了著名的海口觀瀾湖華誼兄弟馮小剛電影公社舉辦。海口觀瀾湖華誼馮小剛電影公社是由觀瀾湖集團攜手華誼兄弟公司、著名導演馮小剛,鉅資打造的中國獨具特色的電影主題旅遊勝地。電影公社坐落于海口觀瀾湖度假區內,以馮小剛《1942》、《唐山大地震》、《非誠勿擾》等馮氏經典電影場景為建築規劃元素,打造綜合娛樂商業街區,呈現上世紀整整百年間,不同時空轉換的中國城市街區風情,完整展現20世紀中國城市街區建築的演變史。

  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的比賽場地位於大型攝影棚拍攝區內,此拍攝區擁有全球單體面積最大的攝影棚,是全亞洲唯一擁有空調的攝影棚。該區共分四個棚:1號攝影棚8000平方,長114米,寬66米,高36.3米;2號攝影棚5000平方,長84米,寬59米,高32.6米;3號和4號棚都是3000平方,長72米,寬42米,高26.5米。本次比賽啟用的是1號、3號棚。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