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中國國際學校與弗盧米嫩塞俱樂部簽署足球戰略合作協議

2017-08-08 07:32:54|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中巴雙方參賽球員攜弗盧米嫩塞俱樂部隊旗入場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郭昊):當地時間8月6日,正在籌建中的巴西中國國際學校與巴甲豪門弗盧米嫩塞俱樂部簽署了旨在促進兩國足球領域交流的足球戰略合作協議。活動現場,中國駐裏約總領館、媒體、中資企業、華人華僑代表同弗盧米嫩塞俱樂部的高管和退役球員們舉行了一場中巴足球友誼賽。

弗盧米嫩塞俱樂部將俱樂部簽名球衣贈予李楊總領事

  作為活動的主辦方,中國駐裏約總領事李楊為活動致辭。他表示,這次所簽署的戰略合作協議不僅能促進兩國人民間的友誼,擴大兩國在體育領域的合作,還能幫助中國足球事業的進一步發展。同中國合作,有助於弗盧米嫩塞俱樂部在中國的發展。

  裏約州教育廳廳長瓦格納·維克特隨後發言説,同為金磚國家的中巴兩國,之間的合作應該是全方位的,不應該僅僅局限在文化和經貿領域,體育領域一樣也是可以大有作為的。希望兩國能以這次活動為契機,使中巴間的足球友誼愈發深厚。

參加中巴足球友誼賽的雙方隊員賽前合影留念

  弗盧米嫩塞俱樂部主席佩德羅·阿貝德則指出,與中國國際學校簽署的合作項目對俱樂部來説非常重要,俱樂部所擁有的足球訓練體系是非常適合現階段中國足球發展的,他希望通過這次合作,讓更多的中國人認識弗盧米嫩塞俱樂部。他表示,弗盧米嫩塞俱樂部的高層將於近期赴中國開展商業宣傳,相信通過這一系列的活動,俱樂部與中國的聯繫能夠更加緊密。

  巴西弗盧米嫩塞俱樂部成立於1902年,曾經四次獲得巴西足球甲級聯賽的冠軍,與同城死敵弗拉門戈進行的德比大戰在巴西更是家喻戶曉。現在巴西國家隊陣中的馬塞洛、蒂亞戈·席爾瓦,以及曾在中國廣州恒大、上海上港俱樂部效力的孔卡都出自該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