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沃爾沃環球帆船賽零賽段東風隊獲亞軍

2017-08-17 17:13:3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8月16日週三中午12:30,沃爾沃環球帆船賽零賽段的四場比賽正式結束,東風隊成功斬獲亞軍。為了備戰10月22日開始的正式比賽,東風隊還將與曼福隊在本月底共同開展雙船訓練。

  沃爾沃環球帆船賽零賽段是正式比賽的“預演”,共分為四場——環懷特島帆船賽、勞力士法斯特耐特帆船賽、普利茅斯至聖馬洛跨海峽帆船賽和聖馬洛至裏斯本離岸航行測試。四場比賽成績相加後進行排名,但所有成績將不計入正式比賽。在四場比賽中,東風隊分別獲得了第四、第一、第三、第四的比賽排名,最終以24分的總成績位居積分榜亞軍,僅次於曼福隊。

  儘管未能奪取桂冠,但東風隊在零賽段中的表現仍舊可圈可點。尤其是在最經典的勞力士法斯特耐特帆船賽中,東風隊充分展現了團隊在遠洋比賽方面的實力。東風隊在一個漂亮的起航後不久,就與勁敵曼福隊展開了激烈追逐。此後賽況頻頻反轉,東風隊曾一度滑落至最後一名,經過一夜鏖戰,東風隊成功趕超曼福隊,率先繞過地標法斯特耐特岩石,並最終以56秒的優勢奪得了比賽冠軍。

  沃爾沃環球帆船賽零賽段比賽是對東風隊此前訓練成果的實戰檢驗,也是了解對手、模擬正式比賽場景的寶貴機會。正如船長夏爾•戈德赫裏埃所説:“零賽段比賽是一次非常有意義的訓練,船員們在比賽中不斷磨合,找到了各自的位置,我們的進步很大。我們也從中認識到了需要改進的地方。離正式比賽還有兩個月的時間,我們會做出相應的調整訓練。”

  年僅24歲的東風隊中國船員劉學則表示:“對我們個人而言,零賽段比賽是一次很好的熱身訓練。比賽中我們做了很多的換舷換帆的工作,也對其他船隊有了更多的了解。”作為上屆東風隊的成員,對於自己即到來的第二屆沃爾沃環球帆船賽,他表示充滿信心:“就像船長説的,我們要的不是最強的船員,而是最強的團隊。而東風隊就是一個從不吝于分享的大家庭。我對我們很有信心。”

  同時,沃爾沃環球帆船賽零賽段的激烈賽況也讓東風隊充分認識到了新賽季會面臨的艱巨挑戰。“我們使用統一型號的賽船,使用相同的氣象設備,因此從船本身的速度來説並沒有太大區別。所以真到正式比賽中,船隊們能進行一些小嘗試,但不會做重大而激進的選擇。在上屆比賽中我們不難發現各船隊選擇的路線都比較接近,想必這次比賽也會如此。” 東風隊導航員帕斯卡•畢德戈裏如是説。

  目前東風隊正前往西班牙加利西亞地區的桑克森克索,並計劃于本月底在此開展與曼福隊為期兩周的雙船訓練。東風隊的賽隊總監布魯諾•杜布瓦表示:“雙船訓練中,我們將在帆的交替使用、起航訓練上開展練習。”作為本屆比賽中最被看好的兩支船隊,東風隊與曼福隊的聯合訓練是否會變成一次“機密共享”?布魯諾對此解釋道:“我們曾邀請別的船隊一起加入,但很遺憾他們沒有時間。所有的訓練也都將公開透明進行,相信兩支船隊都會所有收穫。”

  2017-18沃爾沃環球帆船賽將於10月22日在西班牙的阿裏坎特正式起航,比賽將跨越四大洲,造訪全球12座城市,賽事總里程達45000海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