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産業>>正文

冬季運動獎召開專家評審會 冰雪産業受關注

2017-08-29 09:31:01|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由冰雪頭條主辦,國際數據集團(IDG)聯合主辦的第二屆WSTOPS冬季運動獎專家評審會8月26日在首都體育學院召開。此次專家評審會由包括冰雪、體育、旅遊、科技、文化等60余位行業專家評委及十余家主流媒體評委組成,共同評鑒中國冬季運動發展領袖力量。

  中國滑雪協會、中國滑冰協會、中國冰球協會原副主席朱承翼作為2017WSTOPS專家評審團代表在致辭時表示,WSTOPS冬季運動獎在立足於我國冰雪産業深入研究,彰顯冰雪産業優秀代表和領袖力量方面做出了非常好的表率。要通過採取多種多樣的形式宣傳冰雪運動,大力開展群眾冰雪運動。也希望有更多的優秀俱樂部、優秀滑雪場和實力強大的冬季旅遊目的地城市和景區在為我國冰雪運動普及和冰雪産業的發展中作出更大的貢獻。

  中國第一位全國滑雪冠軍、中國滑雪協會原秘書長單兆鑒認為,此次評選活動更大的意義在於引領中國冰雪産業未來的發展趨勢和方向,讓關心冰雪産業發展的業內外人士了解到能同時得到業界專家共同認可的俱樂部、雪場和冬季旅遊目的地都有哪些特性,在哪些方向著眼中國冬季運動發展潮流前沿。通過WSTOPS獎發現中國最具影響力和代表性的冰雪企業、優秀俱樂部,向廣大關心冬季運動和冰雪産業發展的群體以及冬季運動愛好者展現其實力形象,助推中國冬季運動和冰雪産業發展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中國滑雪産業白皮書作者、萬科集團冰雪事業部首席戰略官伍斌在評審會點評中表示,本次WSTOPS冬季運動獎中國滑雪場30強評分規則和入圍雪場基本反應了當前中國滑雪場領袖群體力量,希望中國滑雪場未來在助推“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幫助更多普通人喜愛滑雪運動起到更大的榜樣力量。

  據主辦方冰雪頭條創始人侯明暉介紹,在2016首屆WSTOPS冬季運動獎評選活動中,全國最為主流的數百家冰雪俱樂部報名,最終評選出2016年度深孚眾望的“冬季運動俱樂部50強”。在榜單推出後,眾多優秀冰雪俱樂部不但為更多冰雪愛好者所選擇和信賴,同時也開始成為政府、企業、學校、行業協會等部門和機構的重要合作夥伴。

  2017年WSTOPS獎進一步增加了“滑雪場30強”評選和“冬季運動旅遊目的地10強”評選。希望能通過深植行業的專業團隊調研與統計工作,融合冬季運動、冰雪旅遊、冰雪娛樂、冰雪教育等於一體,向全行業和廣大公眾全方位展示和推介冰雪運動進展,介紹冰雪産業最新發展情況,加強國際冰雪産業聯繫,為所有冬季運動參與者、愛好者呈現出最為清晰的冬季運動與冰雪産業發展最為強勁的動力和領袖力量。

  會上,2017年WSTOPS冬季運動獎專家評委團也正式宣告成立。在經過專家評審和網絡票選按照評分規則進行加權綜合後,最終將評選出2017年度WSTOPS冬季運動獎各項獎項歸屬。頒獎典禮也將於9月7日下午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冬博會期間隆重頒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