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馬龍4-2樊振東奪冠 成全運男單第1人

2017-09-07 07:29:51|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北京時間9月6日,2017年天津全運會乒乓球比賽進入到男單決賽的爭奪,上屆全運會男單冠亞軍馬龍和樊振東再次相聚,最終馬龍4-2戰勝樊振東,繼四年前奪冠後在今天實現了全運會男單衛冕。此前僅有解放軍隊的王濤獲得過兩次全運會男單冠軍,但分別是1987年全運會和1997年全運會,馬龍今天成為全運會歷史上連續兩屆比賽蟬聯男單冠軍的第一人。

  馬龍在比賽中奮力回球

  比賽焦點:

  28歲的馬龍是現役男單大滿貫球員,今年的杜塞爾多夫世乒賽他又成功衛冕了世乒賽男單冠軍,目前馬龍世界排名第一。20歲的樊振東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他已經在去年年底19歲的時候拿到了男乒世界盃冠軍。上屆全運會男單決賽,16歲的樊振東3-4不敵馬龍屈居亞軍。今年杜塞爾多夫世乒賽男單決賽,樊振東再次3-4不敵馬龍獲得亞軍。

  精彩回顧:

  第一局比賽開始後雙方先戰成2-2,樊振東打得非常主動而馬龍同樣狀態不錯,中局兩人戰成7平。局末馬龍連續得分以11-8先拔頭籌。隨後的第二局樊振東先以4-2獲得2分的優勢,馬龍很快連追2分將比分改寫為4-4。6平後樊振東將比分擴大為8-6,儘管馬龍很快再次追平比分但樊振東以11-8結束戰鬥。

  第三局馬龍開局1-2落後,樊振東壓制對手連續得分很快將比分改寫為9-5,樊振東10-8獲得局點並以11-9將局分反超為2-1。第四局馬龍打起精神每分必爭,開局他就取得5-1的領先。樊振東中局階段將比分追成5-7,馬龍10-6獲得局點隨後他11-7取勝並將局分追平。

  第五局馬龍先2-0領先,隨後他輕鬆地將優勢擴大到7-3,馬龍再次以10-6獲得局點並以11-6取得勝利。第六局馬龍中局以5-3領先,隨後他繼續穩定住局面將優勢保持到8-5,馬龍10-9拿到冠軍點並以11-9取得這一局的勝利,這樣馬龍就4-2戰勝樊振東實現了全運會男單的首次衛冕。

  晉級之路:

  男單首輪賽會頭號種子馬龍輪空,男單第二輪馬龍4-0完勝廣東老將張超男單八強戰馬龍4-1戰勝天津的馬特,男單半決賽馬龍4-1戰勝北京隊隊友王楚欽晉級。男單首輪賽會二號種子樊振東輪空,男單第二輪樊振東4-0完勝遼寧隊的劉吉康。男單八強戰,樊振東4-0橫掃河南的夏易正。男單半決賽,由於對手許昕因腰傷難以堅持宣佈退賽,樊振東不戰而勝自動晉級決賽。

標簽:全運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