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裏:我合同今年年底到期 目前還沒有續約意向

2017-09-13 08:30:38|來源:南方日報|編輯:王悅陽

  至少在這一晚,上海對自己“東方巴黎”的這個綽號不會太開心,他們距離複製巴黎聖日耳曼隊被巴薩翻盤的慘案只差一步。而廣州恒大隊,用一場盪氣迴腸的逆轉證明了自己為什麼是中國目前最好也是最偉大的球隊。

  首回合0比4,恒大在常規時間內以4比0還以顏色。加時賽再度意外落後,恒大仍然咬牙追平打進了點球大戰。北京時間13日晚間,恒大在這場亞冠1/4決賽次回合比賽中,兩回合5比5與對手打平,但由於點球大戰中首個出場的高拉特射失點球,最終在點球大戰9比10遺憾出局。

  斯帥再稱榮幸執教恒大

  當伊朗主裁吹響比賽終場哨時,全場響起了讓人感覺溫暖的掌聲。這是來自球迷對於球隊的最高認可。誰能想到這樣的劇本?誰能想到貌似不可一世的上港隊,最終儘管晉級,卻落得如此狼狽?

  賽前都在給恒大算算術,説首回合0比4落後的球隊,逆轉的可能性不到7%。但這些球員硬生生地把7%變成了幾乎逼近無限大的可能。

  在比賽中,甚至有那麼一瞬間,在場內看球的人們都能夠感覺到上港隊員的那種無助,像是在汪洋大海之上的一葉小舟,隨時都有傾覆的危險。

  恒大其實真的有可能完成逆轉。上半場,除了阿蘭打進的那兩粒進球,他們還有至少兩到三次絕對機會能夠把球送進上港球網。其中,還有一次是上港球員在門線前將皮球撈了回來。

  “要知道,一支球隊在領先4個球的情況下,心態完全不同。而輸0比4的球隊在精神上的壓力,是旁人完全無法想像。我想説,今天的這場比賽,我在所有的球員身上看到了恒大精神在閃耀。”斯科拉裏説,他在自己30多年的執教生涯裏,還是第一次經歷這種首回合0比4落後,第二回合還能打回來的情況,“恐怕以後也不會再有了。這場比賽是絕無僅有的”。

  “向球隊致敬!”恒大投資人許家印對於球隊的表現也是相當滿意。他賽後特意致電球隊,表示將獎勵球隊1000萬元獎金,表彰球隊永不放棄的堅強意志、眾志成城的團隊協作以及血拼到底的拼搏精神。

  上港恒大爭鬥仍未結束

  足球場上沒有如果,當於海罰進最後的那粒點球,結果已經塵埃落定,上港成為兩回合比賽的贏家,他們將代表中超和中國足球繼續向前,爭取在亞冠比賽中再進一步。

  斯科拉裏大度地恭喜了對手,“接下來,希望所有的中國球迷為上港加油,希望他們能夠走得更遠。在各條戰線上,我們和上港的競爭都非常焦灼,這些都證明了上港的進步”。

  上港讓恒大的四冠王夢想破滅,但兩隊的爭鬥還沒有結束。兩支球隊今年要完成6次交手,目前已經踢完了5次,兩隊各取兩勝,另外還有一場平局。

  恒大和上港還要爭奪聯賽和足協盃兩項錦標。在聯賽裏,恒大有足夠的領先優勢,足協盃首回合比分落後,但第二回合恒大是主場。賽後,恒大集團分管足球的副總裁劉永灼在球場門口等候著斯科拉裏,他鼓勵老頭再接再厲:“不要遺憾,這就是足球,下一步爭取把足協盃和聯賽拿下來。”

  斯科拉裏和恒大還未續約,最近有消息傳説安切洛蒂有可能來到中超執教。很顯然,恒大是他最可能的選擇之一。

  “我的合同是到今年年底結束,目前我和恒大還沒有續約的意向。作為一個教練,我想對俱樂部説一些話,我們先別擔心合同的問題,先全力以赴穩穩地拿下足協盃、聯賽和超級杯三冠。”等到他真的實現了這個目標,他續約的砝碼就更重了一些。

  大嘴博阿斯發佈會再度發炮

  暗示亞足聯存在不公

  這個賽季,博阿斯已經挨了不少次罰,場次包括足協盃、聯賽等。這一次,他很可能再一次招致亞足聯的罰單。原因還是“禍從口出”。

  在一位上海記者向他提問“常規時間被恒大打成0比4,你是否願意將其形容成為一場災難”的時候。博阿斯突如其來地“發飆”:“我非常不喜歡你的這個問題。”他説,“傅歡在上一場比賽裏有一次乾淨的鏟球,但裁判認為那是一張黃牌,導致他這場比賽停賽。我們的門將顏駿淩在點球大戰裏竟然也被裁判出示黃牌,他下場亞冠比賽將不能出戰。”他用相同的句式,狠狠地強調了幾次裁判這個詞。

  “相反,張琳芃上一場比賽有一個肘擊埃爾克森的動作,按理那就是一個應該被追加紅牌停賽的動作,但亞足聯紀律委員會並沒有理會。恒大統治了亞足聯,他們能夠做任何他們想做的事情。”博阿斯看起來怒氣未消。

  不過,裁判是不是真的很幫恒大?斯科拉裏看上去也不太滿意,“我們的隊長在世預賽裏因為在最後一人的位置上犯規被出示紅牌,而這場比賽裏同樣的情況發生,裁判只給了黃牌”。

  “博阿斯在抱怨?上一場比賽我們在上港的休息室裏溫度足有42度,要不要我下次把他們那的空調帶到天體讓他們試試?”斯科拉裏的反唇相譏,逗樂了一眾記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