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寧女足主帥或執掌中國女足 張劍親赴南京請賢

2017-09-21 08:58:11|來源:揚子晚報|編輯:張津銘

  自接手足球以來,蘇寧集團已經在中國足壇踏踏實實做了很多實事。儘管本賽季蘇寧男足一線隊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成績有所下降,但蘇寧在U系列梯隊以及女足上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酒香不怕巷子深”,蘇寧女足主帥,冰島人埃約爾松在勤勤懇懇的大半年打拼之後,逐漸被中國女足圈以及足管部門領導所認可,中國女足國家隊的教鞭,也有望交到埃約爾松的手中。近日,中國足協常務副主席張劍親臨南京。

  

  蘇寧女足教練埃約爾松

  球員新寵 帶隊半年成績卓越

  今年1月24日,冰島人埃約爾松飛抵南京,開始了他的中國大冒險。來隊伊始,埃約爾松就承載著很大的壓力:球隊上賽季險些降級、球員結構需要進行調整。

  不茍言笑的冰島人在抵達南京的當天,就前往訓練場與弟子相見,著手安排訓練計劃。在隨後的一系列訓練中,埃約爾松不斷將自己的理念和想法灌輸給球員,通過此前他對中國女足的了解,他總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戰術打法,而且用很形象的比喻讓女足姑娘們去理解。很快,這些原本有些拘謹的女足姑娘們,越踢越好,並且開始喜歡上了這位北歐教練。前不久蘇寧女足去北歐拉練,埃約爾松還設家宴,為女足的姑娘們烤肉開party。

  隨著蘇寧引進的兩名外援伊莎貝爾和加布裏埃拉的到來,埃約爾松的戰術理念也得到了更好的執行。鋒線楊麗搭檔伊莎貝爾,中場加布裏埃拉輸送炮彈,再加上馬君、許燕露、王麗思等國內球員的穩定發揮,埃約爾松為蘇寧女足打造出了一個穩定且攻擊力極強的陣容。很快,這支隊伍就從上賽季瀕臨降級的情況一躍成為了國內老大。

  球隊不但領跑聯賽積分榜,而且還為蘇寧足球俱樂部贏得了本賽季的第一座獎盃——足協盃冠軍,並在全運會上拿到了銅牌。

  慷慨相讓 蘇寧集團顧全大局

  當然,埃約爾松的成功並不是撞上了大運,此前他已有著非常豐富的執教經驗以及優異的帶隊成績。2007—2013年,埃約爾松擔任冰島女足國家隊主教練,在執教的女子國家隊歐足聯賽事的28場比賽中,取得了17勝3平8負的戰績,在女子歐洲盃賽事的16場比賽中,取得了10勝2平4負的成績。

  在2013年的女足歐洲盃的比賽中,他帶隊打進8強,創造了冰島女足的最佳成績。而2011年,在有著小女足世界盃之稱的阿爾加夫杯的比賽中,冰島女足在他的帶領下獲得了亞軍。值得一提的是,他帶隊在該項賽事中,曾與中國女足有過5次交手,冰島取得了3勝2負的成績。

  所以,這位憨厚的大男孩,早就被中國足協所關注。雖然之前在與布魯諾的競選中落敗,但是他還是以自己的優異表現,在中國重新證明了自己。

  早在全運會期間,相關領導就在天津與蘇寧方面了解埃約爾松的近況。而在蘇寧主場與恒大的比賽前,張劍也來到南京,與張近東董事長會面。交流中,女足主帥一事也被提上了議案。當然,張老闆肯定是全力支持國家需要。

  來到中國後,埃約爾松在比賽中總會穿著一件紅色T恤指揮,記者了解到,那是因為隊員們告訴他,“在中國,紅色可以帶來好運”。而中國女足國家隊的戰袍也是紅色的,我們要祝福這位率直的北歐大男孩,可以在更高的平臺上,好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