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費納終將合體?費德勒:我願意與納達爾搭檔雙打

2017-09-21 08:40:45|來源:騰訊體育|編輯:王悅陽

費德勒與納達爾或將搭檔出戰雙打

  也許網球界任何兩人對抗的知名度都趕不上羅傑-費德勒VS拉斐爾-納達爾,不過這對“一生之敵”現在很可能要聯手出戰雙打賽事了。

  首屆拉沃爾杯表演賽將於今年9月22日進行,世界聯隊將在布拉格挑戰歐洲隊。歐洲隊中,費德勒和納達爾歷史性地成隊友,兩人有望聯手出戰一場雙打。這很可能是史上成就最高的一對雙打組合,兩人迄今聯手拿到了35個大滿貫獎盃。

  拉沃爾杯源於費德勒提出的向“火箭”拉沃爾致敬的倡議。參賽球員分成歐洲隊和世界隊,三天時間內將進行單打和雙打的較量。賽事每年都會舉行,夏季奧運年除外。歐洲隊由四名排名靠前的歐洲球員組成,外加兩位由隊長挑選出來的球員,世界隊陣容也採取同樣的選人制度。費德勒和納達爾都會參加今年的首屆拉沃爾杯,代表歐洲隊出戰,而博格和麥肯羅將分別擔任歐洲隊和世界隊的隊長。

  該比賽集結了全世界最好的男球員參賽,但並不是像一般的巡迴賽,像是費德勒和納達爾原本是場上的對手,屆時也將會變成同隊隊友,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很可能看到兩位頂級球星一同打雙打。這有可能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我們得以見證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兩名網球運動員強強聯手。

  對於潛在的搭檔可能,費德勒表示“很願意”與納達爾搭檔出戰,納達爾的回應則是:“如果能夠與費德勒搭檔,那將會非常棒。”

  費德勒的雙打履歷讓人驚奇,納達爾也不輸給好友。西班牙天王和他的西班牙小夥伴們15次打進雙打決賽,以1次的微弱優勢領先費德勒,這其中更拿下了11座冠軍頭銜,比費德勒還多。雙打奧運金牌納達爾也終於就在去年到手,他和馬克-洛佩茲在裏約奧運會上首奪男雙冠軍。2008年,納達爾在蒙特卡洛包攬單雙打冠軍時,搭檔則是羅佈雷多。

  本週末,首屆拉沃爾杯也將舉行。在不少人看來,拉沃爾杯未來或有望取代戴維斯杯。雖然拉沃爾杯沒有ATP積分,但兩隊球星雲集,賽制也頗為吸引人,比戴維斯杯更有吸引力。而且,拉沃爾杯並不是一場簡單的表演賽,羅德-拉沃爾以及賽事發起人之一費德勒都在不同場合強調這是一項對抗賽,是由歐洲最好的6名球員對陣世界聯隊排名最高的選手。

  本屆比賽採用三盤兩勝制,第三盤採用搶十制,一天會進行4場比賽,3場單打、1場雙打,每名球員在比賽前2天將各參加一場單打賽事,三天比賽不會打超過2場單打。雙打部分,每隊至少有4人參加,同一組合最多出賽一次,除非兩隊在第三天的比賽呈現平手狀態,必須再打一場才能決勝負,才能再出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