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中國擊劍集訓隊成立 王海濱帶領中國劍客再出發

2017-09-30 14:12:00|來源:人民網|編輯:張津銘

  

  中國擊劍協會主席王海濱致辭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趙欣悅)9月29日下午,中國擊劍隊在國家擊劍隊訓練館舉行集訓隊成立動員大會。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主任郭洪峰,副主任許海峰、蔣國鋒,中國擊劍協會主席王海濱等出席了動員大會。

  此次中國擊劍集訓隊成立是在中國擊劍協會改革後作出的一大重要舉措,郭洪峰在致辭中表示:“本次集訓隊成立主要任務是備戰東京奧運會,在協會改革之後,我們中心要回歸到後臺服務協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自劍中心一定會全力以赴,支持協會的工作,希望教練員和運動員都能珍惜這次機會,大家齊心協力幫助中國擊劍快速進步。”

  中國擊劍協會主席王海濱曾在全運會期間就透露過要儘快成立新的國家隊,此次集訓隊成立,王海濱在統領總體工作的同時還兼任花劍隊主教練,這對他是不小的考驗。與此同時,奧運冠軍雷聲和世界冠軍張亮亮正式轉型擔任教練員,對此張亮亮表示:“長久以來,自己都對花劍有著特殊情結,做運動員時是以奧運會冠軍為目標,如今轉型做了教練,我還是要不忘初心,仍然以奧運會為終極目標,帶著隊員們朝夢想努力。這次的動員會讓我想到了自己剛進國家隊時的情景,雖然身份不同,但激動的情緒是相同的,希望自己能夠做好這份工作。”目前,中國花劍隊整體實力不如從前,要想實現往日的輝煌需要克服很多困難,儘管如此,張亮亮依然對隊伍充滿信心,“此次跟雷聲同時轉做教練,我對我們很有信心,相信我們多年征戰的經驗可以幫助到大家,我們會努力把這些寶貴的財富一代代地傳下去。”

  重新組建的中國擊劍隊讓人充滿信心,相信在自劍中心和中國擊劍協會的領導下,在雷聲、張亮亮等冠軍教練員的共同努力下,中國擊劍隊的未來定會越來越好,將來會有更多的中國劍客登上世界之巔。

標簽:擊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