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千名劍客共團圓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長春站揭幕

2017-10-04 00:23: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2017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長春站于10月3日至10月5日在長春農博園中信國際展覽中心舉行。本站比賽為聯賽的第五站,也是聯賽兩個月休賽期之後的第一站比賽,數千名參賽選手和家人在雙節之際,與俱樂部聯賽共團圓。

  10月3日上午舉行了莊嚴的開幕式,中國擊劍協會王雷、長春市體育局群體處處長吳浩、盛力世家(上海)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副總裁時光、吉林省茁亦擊劍俱樂部董事長王昶等領導以及2012年倫敦奧運會奧運冠軍李娜和全體參賽選手、家長出席了開幕式。開幕式上,全體人員面對五星紅旗高唱《義勇軍進行曲》,裁判員代表、運動員代表先後宣誓,中國擊劍協會王雷宣佈比賽開始!

  2017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由中國擊劍協會主辦、盛力世家(上海)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獨家運營。本賽季,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實現了花劍、佩劍、重劍在百條劍道“三劍”齊發的盛況,同時實現了賽事運營規範、辦賽流程和標準的統一。在已經結束的四站比賽中,昆山站實現了101條劍道同時開賽的盛況、唐山站首次迎來了20人的新加坡體育學校擊劍隊、時逢端午小長假的南昌站將賽事與紅色旅遊完美結合、海口站則將比賽場館搬到觀瀾湖華誼兄弟馮小剛電影公社進行,上演了一場體育與電影的跨界表演秀。2017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不斷突破、不斷嘗試,以促進國內擊劍愛好者的交流,提升水準,發掘人才。

  “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是全國性賽事,歷經7年的發展,終於落地長春。雖然擊劍項目在長春還處於發展初期,但擊劍俱樂部的到來為長春市擊劍愛好者提供了一個更廣闊的平臺,同時也將進一步推動擊劍在長春的發展。”長春市體育局群體處處長吳浩表示。“擊劍能帶給人快樂,特別是對於小朋友而言”,2012年倫敦奧運會冠軍李娜表示,“我練了20年擊劍,對於擊劍這項運動我深有體會,擊劍帶給我勇氣,遇到挫折迎難而上的勇氣。我希望把這樣的勇氣帶給更多的孩子,讓他們遇到困難不要逃避,讓他們能更多的感受運動帶來的快樂。”

  今天共決出U10年齡組6項個人冠軍,明天將進行其他年齡組別的個人賽共計42個小項,以及U10年齡組的6項團體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