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産業>>正文

IRONMAN迎收官之戰 世界鐵三名將再聚廈門

2017-10-11 12:16: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2017年10月10日,2017 IRONMAN 70.3 廈門站賽事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2017 IRONMAN 70.3廈門站是由廈門市人民政府、萬達體育集團主辦,廈門市體育局、萬達體育中國公司及世界鐵人公司承辦。廈門市政府副秘書長吳偉平先生、廈門市體育局局長傅一民先生、萬達體育集團常務副總裁兼萬達體育中國公司總裁楊東為、世界鐵人公司中國區總經理Jeff Edwards等嘉賓出席發佈會。據悉,2017 IRONMAN 70.3 廈門站將於11月12日正式開賽。

  與會現場,廈門市政府與萬達體育就2017 IRONMAN 70.3廈門站籌備情況、賽事準備等相關信息進展進行了介紹。廈門市政府副秘書長吳偉平表示:“2017年是廈門第二次舉辦IRONMAN比賽,去年廈門賽道的海天一色,令全球選手流連忘返,今年廈門政府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IRONMAN賽事籌備工作,力求把‘最美賽道’打造成廈門站的一張國際名片。目前廈門市各相關單位已經開始就賽道及水域進行考察,城市動員工作也在正常推進。”

  前往風景勝地參賽,一向是鐵三愛好者首選。除了別具一格的沿海賽道,2017年IRONMAN亞洲俱樂部錦標賽也定檔于IRONMAN 70.3廈門站期間召開,對於全球各大鐵三俱樂部而言,這是贏得積分、提升排名的難得機遇。萬達體育集團常務副總裁兼萬達體育中國公司總裁楊東為在發佈會上強調:“2017 IRONMAN 70.3廈門站是IRONMAN中國賽收官之戰,這也是萬達把IRONMAN帶到中國的第二年,相信不少體育愛好者會注意到,我們身邊練鐵三、玩鐵三的人越來越多,國內鐵三賽事也在2017年迎來爆髮式增長,可以説IRONMAN在這一年裏在推動中國鐵三發展前進的道路上取得了斐然成就。為了回饋感謝選手們的信任與支持,IRONMAN 70.3廈門站會為參賽者提供30個2018年IRONMAN科納世錦賽的參賽名額和50個2018 IRONMAN 70.3世錦賽參賽名額。“

  世界鐵人公司中國區總經理Jeff Edwards十分看好廈門所具備的國際賽事舉辦經驗,他在致辭中表示:“廈門政府擁有豐富的賽事舉辦經驗,去年2016 IRONMAN 70.3廈門站就獲得了全球選手的高度評價,榮登全球十大‘最美賽道’之一,今年萬達體育也將積極配合廈門市市政府,做好前期各項籌劃工作,相信這次廈門比賽會給來自世界各國的運動員留下一段美好的記憶。”

  目前,IRONMAN 70.3廈門站已經吸引了亞洲排名靠前的積分選手,以及李鵬程、胡春煦等國內知名選手報名。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鐵人三項第一人黨琦也出席了當天的新聞發佈會,本次黨琦將會擔任廈門站的賽事解説:“我雖然不參賽,但是會在演播廳為選手們加油,見證2017 IRONMAN中國賽的收官之戰。”職業鐵人三項運動員、首位IRONMAN職業組選手苗浩本次也將亮相廈門站賽場,與國外職業選手同臺競技。

  2017 IRONMAN 70.3廈門站是本年度IRONMAN中國賽的收官之戰,受到了運動員和媒體的廣泛關注。從賽事方了解到的消息,2017廈門站將繼續沿用2016年的海濱賽道。選手們將從廈門國際會議中心出發,在平靜的台灣海峽裏開始游泳段的比賽。在之後的自行車賽道和跑步賽道中,選手們將會陸續經過觀音山沙雕文化公園、夢幻世界樂園、五通燈塔公園等廈門市標誌性景觀。最終,運動員將跑上一條靠近海灘的便道,向南跑 3.5 公里後原路折返到終點國際會展中心。

  廈門賽道憑藉2016 IRONMAN 70.3廈門站的比賽,已經被眾多媒體和選手評為“史上最美IRONMAN賽道之一”,同時還入選了“運動員想再次參賽的賽道”榜單前十名。目前,廈門站的報名人數已突破千人,且還以每天兩位數的速度持續增長中。這些報名選手中,就包括今年剛在全運會上創造了歷史的鐵三名將巴斯。

  職業組選手中,不乏多次參加IRONMAN中國賽的老面孔,傳奇女鐵人Sarah Piampiano就是之一。Sarah曾在今年IRONMAN 70.3曲靖站的比賽中一舉奪得了女子職業組的冠軍。這次廈門站的比賽, Sarah再度參戰,征伐“最美賽道”,她把斬獲IRONMAN中國賽雙冠軍定為運動生涯的新目標。

  在2016年時,第一次在中國參加IRONMAN比賽的Sarah就曾在廈門站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此次廈門站的比賽,Sarah是否能成功突破自己,續寫冠軍傳奇,值得我們拭目以待。除了Sarah之外,職業組奪冠大熱、北美超模Jenny Fletcher也將出戰廈門,她將再度與老對手們一決高下,用榮耀為自己的2017年度IRONMAN畫上圓滿句號。

  今年IRONMAN 70.3廈門站作為IRONMAN亞洲俱樂部錦標賽的賽場,參賽選手的個人成績在比賽結束後會自動轉化為俱樂部的積分,最終積分最高的俱樂部,將贏得IRONMAN亞洲俱樂部錦標賽的冠軍。

  與其他中國賽區的比賽一樣,本次廈門站的比賽同樣將提供30個2018年IRONMAN科納世錦賽的參賽名額,各分齡組排名前列、奪得名額的選手將會得到2018年夏威夷凱魯瓦科納參賽機會。與此同時,本站比賽還將為分齡組選手提供50個2018 IRONMAN 70.3世錦賽參賽名額。

  除此之外,參加此次廈門比賽的選手還有機會獲得世界馬拉松大滿貫聯盟(WMM)中四項大滿貫賽2018年參賽名額,包括2018芝加哥馬拉松、2018柏林馬拉松、2018倫敦馬拉松與跑馬聖地2018波士頓馬拉松。參賽IRONMAN 70.3廈門站的選手,將有機會在上述四個城市中,感受當今最高水準的國際馬拉松大滿貫賽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