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憂愁!權健2主力停賽 馬加特遇左後衛危機

2017-10-12 13:48:46|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本週六魯能客場挑戰天津權健,比賽時間由15:30分改成19:35分,夜場比賽更有利於隊員們表現出興奮的狀態,近期兩隊都在積極備戰,雙方深知,這場“6分之戰”誰都輸不起。

  馬加特面臨左後衛危機

  魯能備戰“靜悄悄”

  魯能的備戰工作一直在一種封閉環境下進行,間歇期前5輪不勝的戰績讓全隊背負壓力。近段時間隊員們紛紛隱身,把精力都放在訓練上,包括外援也有意減少在網絡上的曝光度。主教練馬加特有過一次公開亮相,在8日晚“我要上奧運”國奧選拔賽上,他在看臺上觀看了整場比賽。對於魯能的後備人才儲備,老馬同樣非常關注,這也可以看做是在為下賽季做準備。

  賽季進入尾聲,轉會市場開始活躍,既包括球員的轉會,也包含教練的上下課。安切洛蒂被拜仁解雇卻在中超引起連鎖反應,諸多土豪球隊不淡定,比如恒大和權健,都被認為是意大利名帥登陸中超的下家,從現在的情況來看,斯科拉裏賽季結束後走人已成定局,至於卡納瓦羅的命運,目前的各種傳言多半隻是猜想而已。

  如果卡納瓦羅帶領權健拿到亞冠資格,那麼他的席位自然無憂,同樣的道理,馬加特也需要一張亞冠門票。這場魯津之戰,對兩個俱樂部以及雙方主帥而言都非常重要。

  不同於魯能的“靜悄悄”,權健的備戰更開放一些,媒體開放日照常進行。因為酒駕發生車禍被中國足協禁賽半年的U23小將張修維出現在訓練場上,並且面帶笑容;孫可接受採訪時表達了全力爭勝的態度。兩支球隊整體實力並無太大差距,真正比賽時,心態將起到決定性作用。

  雙方都有不確定性因素

  比賽日益臨近,兩隊的備戰工作也會越來越有針對性,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不過雙方各自都有不確定因素。

  魯能方面有兩個位置有疑問。首先是塔爾德利,巴西對厄瓜多爾的比賽他沒有出場,今天淩晨踢完和智利的比賽後他將返回中國,預計13號左右抵達,能否趕上這場比賽只能説有希望,但是可能性又不大。在沒有塔爾德利的情況下,魯能的進攻總會顯得有些磕磕絆絆,然而此役最需要的恰恰是進球。

  其次是左後衛,因為肋骨骨折傷停一個月的鄭錚已經恢復訓練,這場比賽是否出場也是個未知數,宋龍又停賽,左後衛用誰這是馬加特面臨的難題,其他球員中,兩名U23球員劉洋和李海龍都能踢,張弛也可以勝任。

  權健在陣容方面也有自己的苦惱,王永珀和裴帥兩大主力停賽,兩名外援維特賽爾和權敬源被國家隊徵調,前者12號左右歸隊,後者最早今天返回球隊。昨晚進行的韓國隊與摩洛哥隊的熱身賽,權敬源並未首發,相比維特賽爾,與魯能之戰韓國外援出場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本賽季迄今為止,權敬源為天津權健在中超出場16次,這16場比賽,權健拿到了10勝4平2負的戰績。有了權敬源的坐鎮,球隊的後防線防守強度大大提升,使對手取得進球的難度也有所增加,首回合對陣魯能時韓國人就曾很好地限制佩萊。(記者孟祥祎)

標簽:魯能中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