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圖片>>正文

上海大師賽費德勒奪冠 贏得第38次"費納決"

2017-10-16 07:10:4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2017年ATP1000上海網球大師賽15號落下帷幕。在第38次費納決中,19個大滿貫得主費德勒2:0輕取16個大滿貫得主納達爾,奪得了這場意義特殊的勝利——這是費納兩人時隔10年再次在上海相遇!由此,瑞士人保持了對陣宿敵納達爾的今年全勝戰績。作為網壇經典對陣,費納決持續了十多年,天王們也都進入職業生涯後半期,卻依舊站到最後的領獎臺上。如今這個巨頭稱霸的偉大時代還會變得更偉大嗎?

  只用了1小時12分鐘,費德勒就輕鬆擊敗了老對手納達爾,那個曾經給他造成巨大陰影的宿敵。觀眾歡呼響徹天際,幾乎滿座的球場,很顯然,多半都是費德勒的球迷。但這沒有影響失敗者納達爾的心情。並不擅長多種語言的他,很認真的在大庭廣眾之下學了一句中文:“愛上海!”

  當然,輸給費德勒不是令人心情愉悅的事。納達爾賽後承認,這不是自己表現最好的一次:“當你的對手發揮得比你好的時候,就體育比賽來説,就很困難了!在快速硬地上,我當然有提升的空間。但必須承認,這樣的場地對費德勒更有利!”

  這場比賽,納達爾右膝纏上了繃帶,但他拒絕評論是否受傷,也沒有透露是否會繼續參加接下來的巴塞爾等室內硬地賽事。

  而費德勒認為,賽前不緊張是獲勝的重要因素:“我不想説是白日夢,但有時候,你賽前會好像把每一分都打過一遍了。但這次我沒有。我開局打得很好,在場上感覺很輕鬆。我知道納達爾隨時可能反撲,但我有著清晰的作戰計劃,而且這一週我都發揮得很好,這給了我信心。”

  此戰過後,費德勒首次取得對陣納達爾的5連勝!基本扭轉了以往逢西班牙人必軟的局面;納達爾倒有些顯出弱勢。對此,瑞士人分析説,從技術上講,球拍拍面增加讓他更容易在反手位保持攻擊性,但避免和納達爾紅土交手很關鍵:“只在硬地和快速場地上對陣納達爾,對我來説很有利。當然,我得承認,今年澳網決賽五盤能贏,我還是有一點點運氣的。因為形勢一度曾經很緊張。”

  15日這一天,位置最差的球票都被炒到一張5000元人民幣的高價!而這個偉大時代不只費德勒和納達爾,因傷休養的德約科維奇和穆雷都是巨頭年代的扛把子!截止目前,4人共奪取50個大滿貫冠軍!不可忽視的是,四巨頭都年過而立,滿身傷病。年紀最大的費德勒36歲“高齡”,做過膝蓋手術;年齡最小的德約手肘受傷,長期休養。不過,他們重新定義了“職業生涯後半期”,仍然是大滿貫的主要爭奪者,未來還會獲得更多大滿貫。

  談到費德勒今年的表現,納達爾認為,精簡賽程是正確的決定:“這是正確的。費德勒今年每個賽事都表現很好,很顯然他的身體負擔減輕了。這樣做,你的信心可能會出現波動,但他在這方面也處理得很好,整個賽季都相當穩定。我為他感到高興。”

  在北京奪冠的納達爾曾被問到“希望歷史如何銘記四巨頭時代”,西班牙人當時的回答是“希望大家記住我們都是好人”。而在上海被問到“是否擔心年輕人無法接好四巨頭的班”時,費德勒坦承,未來5年,他們中極可能有人退役,空窗期肯定會出現:“希望我們的支持者還會繼續關注網球,否則就太不幸了。但時代車輪會繼續前進,新一代球星會帶來更多新球迷。每年都有大師賽、500賽、250賽事在進行,還有大滿貫和年終總決賽,會産生新球員,新傳奇和新的名人堂成員。只要尊重前人留下的遺産,追隨他們成功的腳步,我想,一切都會好好的!”

  未來怎樣,沒人知道。但上海奪冠後,費德勒已經和觀眾做出了約定:他會盡一切努力,確保明年再到上海!之所以能堅持到現在,他在現場也做出了解釋:“愛網球!愛上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