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場強強對決5平5負!穆帥保守大巴再遭名宿怒批

2017-10-17 09:54:52|來源:騰訊體育|編輯:王悅陽

  在上週六的雙紅會上,曼聯擺出大巴戰術,全場只有一腳射門擊中對方門框以內,最終成功0-0逼平利物浦。對此,曼聯兩大名宿舒梅切爾和約克都表示了對穆帥大巴戰術的失望和不滿。

  數據顯示,從2015年1月開始,穆帥執教的球隊(切爾西和曼聯)在10場客場挑戰其他5強的比賽中,只取得了5平5負的戰績,其中5場平局都是0-0。而在這10場比賽中,穆帥的球隊只攻進了4球卻丟了16球,所進的4球裏還有3球是在2015年切爾西3-5輸給熱刺那場比賽中攻進的。

穆帥保守戰術令人失望

  為此,曼聯傳奇門將舒梅切爾説:“只有時間才能告訴我們,穆裏尼奧會在這些強強對話中做出戰術上的改變。我發現這些比賽真的是太沉悶了,也許這樣説很天真或者很羅曼蒂克,但我認為曼聯應該努力贏下每場比賽,他們的戰術風格應該足以出色贏下每場比賽。”

  但舒梅切爾也承認,在弗格森執教曼聯的27年裏,這名蘇格蘭名帥也曾使用過消極戰術:“我記得少數幾場這樣的比賽,其中一場是對利物浦的足總盃決賽,那場比賽非常重要,阿歷克斯爵士擔心麥克馬納曼,因此想要派人盯死他,但那不是我們的踢球方式。”

  “他召集幾個有經驗的球員討論,並且説出他的想法,但我們的反應是我們不喜歡改變,我們更寧願相信自己球員的實力,而不希望打亂自己的節奏,並且冒著輸球的風險。”而最終依靠坎通納的攻進全場唯一進球,曼聯以1-0拿下了那場決賽。

穆帥過去3年客戰強隊10戰5平5負

  而曼聯另一個名宿約克也對穆帥的消極防守戰術非常失望。在週六雙紅會前,人們普遍認為,面對利物浦那條備受批評的後防線,新賽季開始後進攻非常銳利的曼聯鋒線可以繼續大發神威,但沒想到的是,穆帥卻依然擺出了大巴戰術。而在穆帥執教曼聯後,在各項比賽面對其他5強的7場客場強強對決中,曼聯只攻進了可憐的1球。

  曼聯99年三冠王功臣約克説:“作為一個前鋒,你也許會有點失望,因為你想要在所有比賽所有時間都參與進攻,你想要你的球隊為你創造大量破門機會,那意味著球隊必須要有更多進攻想法,我不肯定穆裏尼奧在這方面會像阿歷克斯-弗格森爵士那樣。”

  “在1-0領先後,這種保守的戰術也許能夠幫你拿下比賽,一粒進球就能贏下一場比賽,但作為前鋒,你總是想要得到更多機會,並且時刻帶著進攻的想法,就像過去曼聯擁有的這些前鋒一樣。”

  約克也披露了過去弗格森是怎樣對待這些客場強強對話的:“阿歷克斯-弗格森爵士是一個不同的教練,他理解曼聯的風格,他對球隊充滿信心,並且確保我們相信我們可以去到客場擊敗阿森納和利物浦,而不是去到客場只為了一場平局。因此不管去到哪,我們總是非常有信心,即使面對利物浦或者阿森納,我們也有贏球的信念,因此阿歷克斯-弗格森爵士總是帶著贏球的態度和決心迎接這些比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