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形勢分析:恒大豪取七連冠 亞冠資格存懸念

2017-10-23 08:50:27|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10月22日,廣州恒大淘寶隊奪冠後慶祝。新華社發(黃國保攝)

  原標題:恒大豪取七連冠 亞冠資格競爭依然激烈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記者劉金輝)22日,中超聯賽第28輪比賽結束,廣州恒大主場5:1大勝貴州恒豐,提前兩輪奪得中超七連冠。亞冠資格競爭依然激烈,河北華夏幸福、天津權健、山東魯能、廣州富力四隊都仍有機會。

  本輪比賽,無論積分第二名的上海上港成績如何,只要廣州恒大獲勝就能奪冠。最終,廣州恒大沒有讓它的球迷失望。郜林在第15分鐘頭球破門打破僵局,2分鐘後,高拉特斷球助攻,阿蘭趟過門將後打空門成功。連丟兩球的貴州恒豐已無路可退,逐漸放下包袱,並在第29分鐘扳回一球。

  易邊再戰,第52分鐘,恒大利用角球,由高拉特再打入一球,恒大取得3:1。第77分鐘,鄭龍射門,恒豐門將撲球脫手,于漢超補射破門,4:1。補時階段,替補上場的穆裏奇接于漢超傳球,將皮球捅射入網,比分最終鎖定在5:1。

  在上海上港與廣州富力的焦點之戰中,富力球員表現出色,比賽剛開始4分鐘,富力開出角球,姜積弘門前衝頂幫助富力1:0領先。第48分鐘,扎哈維在禁區邊緣突然起腳射門成功,富力將比分擴大為2:0。第60分鐘,胡爾克接呂文君傳球,禁區外左腳射門扳回一分。最終,富力客場2:1戰勝上海上港。

  本輪之後,延邊和遼寧兩支東北球隊降級。在亞冠資格的競爭端,上海上港已經鎖定一個名額。河北華夏幸福積49分,位列第三,天津權健、山東魯能、廣州富力緊隨其後,分別積48、46、46分,最大分差不超過3分,四支球隊競爭亞冠資格的態勢依然激烈。

  在另外三場比賽中,長春亞泰主場3:1戰勝江蘇蘇寧,天津億利主場2:0戰勝北京國安,重慶力帆主場1:1戰平上海申花。

標簽:恒大亞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