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生日夜快樂!威少單節暴走16分 MVP模式摧垮小牛

2017-11-13 11:06:31|來源:搜狐|編輯:王悅陽

  2017年11月13日,雷霆112-99主場大勝小牛。雷霆核心威少終於在生日夜回暖,第三節單節命中3記三分轟下16分,一舉拉開兩位數的優勢,雷霆也憑藉威少爆發輕鬆贏下比賽。

  不知不覺間威少已經29歲,曾經的大男孩贏得了MVP也當上了爸爸。雷霆休賽期組成了三巨頭陣容,這對威少來説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如果他能夠延續MVP級別的表現,那麼雷霆就是奪冠熱門;同時還是一個巨大的挑戰,作為領袖的威少要幫助喬治和安東尼融入球隊,就必須在很大程度改變打法,這對喜歡有球在手的他來説很困難。

  本賽季至今,威少場均19.7分8.6籃板10.2助攻,除了助攻一項外,得分和籃板都有明顯下滑,與之相對的是場均出手次數從24次下降到17.7次,尤其是罰球次數從10.4次下降到5.4次。反映到比賽中就是,上賽季喜歡衝擊籃下的勁暴威少,新賽季更多時候要降速打陣地。可一旦落入陣地戰中,威少進攻端的威脅大大下降。

  今天面對小牛的上半場,威少10次出手僅有兩次命中,僅有的兩個進球還都是快攻衝擊籃下的上籃。此外的8次出手,中投和三分勉強投籃很多,命中率非常不理想。而且,最重要的是一旦落入陣地戰,威少突破的威脅大大降低,突破成功率降低就意味著難以帶動隊友,半場打完只有2個助攻。

  進入下半場, 雷霆的快攻仍然能沒有起色,但威少不想在自己的生日夜在苦吞敗局。只要有機會衝擊籃下絕不猶豫,多次站上罰球線也起到了效果。此外,威少在三分線上的進攻更加堅決,本節後半段面對梅傑裏連續幹拔三分,終於帶領雷霆打出了熟悉的一波流。第三節單節,威少命中3記三分,單節砍下16分,雷霆第三節單節勝小牛14分建立了贏球的基礎。

  全場打完,威少18投6中砍下27分6籃板5助攻,其中第三節爆發砍下16分,包括3個不講理的幹拔三分。在29歲的生日夜,威少終於不再猶豫,打出上賽季MVP的狀態為自己贏得一場大勝。

標簽:威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