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門殺手!瑞典無伊布更強大 讓布馮羅本含淚告別

2017-11-14 08:47:48|來源:騰訊體育|編輯:王悅陽

  談起2018世界盃,哪支參賽隊最多人喜愛?肯定輪不到瑞典隊。但若要是哪支參賽隊最“拉仇恨”,瑞典隊或許有資格一拼。先是在小組賽淘汰了橙衣軍團荷蘭,再在附加賽淘汰了四屆世界冠軍意大利,讓羅本、布馮、德羅西、巴爾扎利等傳奇功勳含淚從國家隊退役,瑞典隊真正成為豪門殺手。

瑞典踩著荷蘭、意大利晉級世界盃

  在世預賽小組賽裏,瑞典隊與法國、荷蘭、保加利亞、盧森堡和白俄羅斯一起被分入A組。在當時各界看來,法國荷蘭是本組出線熱門。法國隊在本組23分早早鎖定頭名,可誰也沒有料到,瑞典隊10戰6勝1平3負拿到19分,以凈勝球優勢力壓荷蘭,奪取小組第二,讓荷蘭隊無緣2018世界盃。

  瑞典隊在小組賽階段打出了很多精彩比賽,例如在主場1-1逼和荷蘭,2-1力克法國,再例如刷夠凈勝球的幾場大捷(4-0白俄羅斯,8-0盧森堡等等)。是的最後一輪,瑞典隊客戰荷蘭時,就已經有了不輸匪夷所思的超大比分就可以鎖定第二的局面。隨著最後一輪瑞典拿到小組第二,荷蘭隊黯然出局,賽後,羅本等巨星宣佈從國家隊退役。

  在附加賽裏,瑞典隊作為非種子隊,抽到了四屆冠軍意大利。賽前,意大利隊對於瑞典有些低估,例如德羅西就説了“沒有伊布是意大利一大優勢,即使伊布40歲了還瘸著一條腿,我也不想遇到他,更願意和現在這批瑞典球員對抗”。

  但顯然,低估瑞典這樣一支世預賽擊敗過法國,淘汰過荷蘭的球隊,對現在的意大利而言是一種巨大的錯誤。意大利客戰瑞典時明顯沒有拿出背水一戰的勇氣,反而在賽後抱怨瑞典拼搶過於兇狠——在玩命的廝殺後給出如此抱怨,只能説明意大利隊對於決死戰,缺乏足夠的思想準備。

  回到聖西羅主場,意大利真正拿出了玩命的氣勢。但面對意大利全場瘋狂的圍毆,瑞典隊表現出了北歐人的剛毅和堅強,他們全場主防,寸土不讓,浴血搏殺後硬是守住了一個球的優勢。至此人們不得不承認,連續淘汰兩支頂尖豪門的瑞典,即便沒有伊布,仍然是一支偉大的團隊。只是繼荷蘭出局後羅本退役後,意大利出局後,布馮、基耶利尼、德羅西、巴爾扎利等功勳球員,集體從國家隊退役。

  其實瑞典隊有此戰力,並不令人意外。把記憶拉回到2年前的夏天:2015年歐洲U21錦標賽在捷克打響,奪標頭號熱門是埃姆雷-詹、特爾施特根、基米西等人領銜的德國。二號熱門是若奧-馬裡奧、貝爾納多-席爾瓦等人領銜的葡萄牙。三號熱門是哈裏-凱恩、斯通斯、林加德等人領銜的英格蘭。第四大熱門是貝羅蒂、貝納西、貝拉爾迪等人領銜的意大利……但最後,卻是瑞典隊橫空殺出,奪取冠軍。

  那支瑞典青年軍的很多球星,如今都登陸歐洲五大聯賽,比如在意甲的赫蘭德爾、克拉伕,在德甲的奧古斯丁松,在西甲的圭德蒂等等。甚至有的球員直接登陸豪門,比如曼聯球星林德洛夫。再加上2年週期裏,萊比錫的弗斯貝裏等人取得長足進步,所以如今的瑞典,比起伊布壓陣時期,雖然缺少了當家巨星,但在那些薄弱環節方面,反而大幅提升。

  或許用瑞典媒體的一句話,可以解釋瑞典隊為什麼淘汰意大利:“曼聯球星林德洛夫統率的防線,封死了南安普敦球員加比亞迪尼領銜的意大利攻擊線”。是的,也許聽起來很刺耳,但這就是事實。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