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助力中國足球教育 攜奧運冠軍馬林訪福州

2017-11-14 08:24:43|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福州11月13日電(記者林凱)13日,西班牙職業足球聯盟攜手羽毛球奧運冠軍卡羅琳娜·馬林到訪中國,走進福州外國語學校。作為西甲提升西班牙體育在全球知名度和影響力的創新嘗試,馬林與學生們開展了一場足球教學互動,生動展現西班牙的體育文化魅力。

  “足球是西班牙人最熱衷的運動項目,而我作為西班牙羽毛球運動的代表,推廣國家體育事業是義不容辭的使命。”馬林説,在這裡看到朝氣蓬勃的同學們,仿佛也看到了中國足球的未來。

  西班牙職業足球聯盟是涵蓋西班牙職業足球甲級和乙級42支球隊的體育聯盟。去年,西甲邀請西班牙首個獲得羽毛球項目奧運金牌的運動員——馬林擔當品牌大使,旨在利用其影響力,打造更豐富全面的西班牙體育形象。

  作為西甲派到中國的足球教練,卡洛斯·卡塞歐此次與馬林搭檔,一起給學生們上戶外體驗課。他于2015年來到蘭州,2016年轉到福州任教。卡塞歐説,在福州,他與學校和教育部門協調溝通,採取培訓鍛鍊、方法論教學和中外學生交流等方式來促進足球事業發展,甚至用中文來指導訓練,這是他最有成就感的經歷。

  據西班牙職業足球聯盟大中華區總經理賽爾希·托倫特介紹,在2015至2016年度,西甲在10個中國城市分派了40個教練,2016至2017年度派出52位西甲教練前往25個中國城市參與合作項目,每個學年都讓超過5萬名中國青少年從中受益。

  “西甲作為歐洲及世界最高水準的職業足球聯賽之一,深受中國球迷的關注和喜愛。本次到訪福州,希望跟中國展開更多更深入的合作,助力中國體育教育産業發展的同時,提升西班牙體育在中國乃至全球的影響力。”托倫特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