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賽國乒復蘇收穫3冠 小將陳幸同狀態出色勝丁寧

2017-11-20 15:56:0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巴黎11月19日電 題:瑞典賽復蘇 國乒收穫驚喜

  新華社記者蘇斌

  男子世界盃丟冠,德國公開賽男子項目表現低迷,國乒看似危機四伏。然而,19日結束的瑞典公開賽上,國乒除了3個冠軍,還收穫了更多驚喜。

  近5個月來首次參加國際賽事的丁寧還處於恢復期,但她用半決賽對日本頭號女單石川佳純的一場橫掃,證明了當今乒壇“一姐”的位置,逆境中的應變能力以及關鍵分的把控能力依舊讓人放心。

  不過奪冠熱門丁寧沒能笑到最後,狀態更為出色甚至有些打瘋了的陳幸同成為擋住“大滿貫”得主登頂最後一步的那個人。這位從資格賽打起的20歲小將是國乒這一週在斯德哥爾摩的最大發現。

  陳幸同師從曾培養出王楠、張怡寧、李曉霞三位“大滿貫”得主的金牌教練李隼,今年起她得到了更多參加國際賽事的機會。年初的匈牙利公開賽,陳幸同贏得單、雙打兩項冠軍,而在本年度最後一個分站賽瑞典公開賽上,陳幸同又在連克平野美宇、陳夢、朱雨玲和丁寧幾大高手後折桂。以陳幸同、孫穎莎和王曼昱為代表的國乒女隊後起之秀將對丁寧、劉詩雯、朱雨玲所在的國家隊主力層構成巨大挑戰。

  此次奪冠給陳幸同增添了巨大信心,不過她也坦言:“自己現在的能力還不是很強,包括技術和思想,要去提高的地方還有很多。”

  相比之下,國乒男隊的復蘇更加令人振奮。從上一站集體無緣決賽,到這一站悉數佔據四強席位,小夥子們打了場漂亮的“翻身仗”。

  新球對國乒隊員的影響不容忽視。國際乒聯於今年4月對國際賽事使用的球再次進行更換,技術特點敏感的國乒隊員需要通過比賽不斷適應新球帶來的影響。

  今年恰逢全運會年,男隊幾大主力在密集賽程面前均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傷病,處於調整恢復期的他們也讓對手看到挑戰甚至取勝的希望。

  衛冕世錦賽冠軍的隊長馬龍目前是國乒男隊的中流砥柱,近幾年傷病纏身的張繼科仍在堅守,許昕和樊振東也在力求突破自我,而四大主力身後,還有來自林高遠等人的衝擊。

  距離東京奧運會還有不到三年時間,世界乒壇“群狼環伺”的格局已是不爭事實。打鐵還需自身硬,維護在世界乒壇的王者地位,中國乒乓球隊需要技術能力的不斷突破和隊伍整體的“血液循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