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首個足球小鎮落戶瀋陽 打造足球明星搖籃

2017-11-22 14:12:20|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瀋陽11月22日電 (記者 趙桂華)投資100億元,旨在從小培養中國足球明星的東北首個足球小鎮,11月22日正式簽約落戶瀋陽市沈北新區。項目建設時限為3年,建成後,將對東北地區足球及相關産業發展起到積極拉動作用。

  足球小鎮核心是足球學校。説起足球學校,很多人會想起有著中國足球“黃埔軍校”之稱的廣東清遠恒大足球學校。此次落戶瀋陽的足校小鎮就是由恒大集團投資,在中國北方遼寧複製一個比廣東清遠恒大足球學校還要大的學校,並以此為核心打造一個多元化的足球文化小鎮。

  負責此項目招商引資的瀋陽市沈北新區副區長蔣勇告訴記者:“遼寧是中國足球大省,出了不少中國足球名將,恒大足球學校很看重遼寧的苗子,但是家長們都不願意把孩子送到廣東那麼遠,恒大就想在遼寧也建設一個足球學校,這樣就能把中國北方的好苗子招收到這個學校來。”

  在瀋陽要建設的這個足球學校,將建設50多塊室外足球場地,同時還要建設多個室內足球訓練場。招生規模預計5000名,超過廣東清遠恒大足球學校3000名招生規模,是集小學、初中、高中于一體的全日制封閉式足球學校。實施文化基礎教育與足球專業培養並舉的模式,依託基礎教育名校解決傳統足球學校最薄弱的文化教育問題,並由皇馬俱樂部教練團隊全權負責足球專業培養,讓學生不出國門接受世界級足球訓練。“從小培養中國足球人才,説不定將來中國哪個足球明星就是從沈北恒大足球學校培養出來的,我們就是要打造‘南有清遠、北有沈北’的美譽。”蔣勇表示。

  也就是説,瀋陽沈北恒大足球特色小鎮項目除了足球學校之外,還要打造頤養生活綜合配套及高品質商住的結合産品,集足球教育、足球交流、足球體驗于一體,全新打造延年堂、互聯網+醫院、健康管理中心、國醫館、運動中心及影城商業中心、恒大足球聯賽基地、足球體育公園。項目選址在瀋陽市沈北新區輝山地區,規劃佔地約1668畝。

  除了上述説到的足球特色小鎮項目之外,11月份落戶瀋陽輝山食品醫藥産業園的超大項目還有兩個,投資23億元的東北地區最大家居建材中心項目,由紅星美凱龍家居集團聯手信基集團共同建設,時限為2年。投資7億元的清潔能源發電項目—生物質熱電聯産項目,建成後,將解決瀋陽秸稈利用的難題,可利用消化秸稈面積4億度,可供100萬戶農村家庭全年生活用電,還可提供200多萬平方米的居民採暖需求。

  瀋陽市委書記易煉紅強調,全市上下要強化“項目為王”意識,僅僅咬住項目不放鬆。

  三大超億元項目在一個月內相繼落戶一個産業園,這只是瀋陽開展“項目為王”攻堅戰成果一個小小縮影。正在打造國際化營商環境的瀋陽日益成為投資商看重的投資熱土。(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