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克英錦賽落下帷幕 火箭追平戴維斯六奪桂冠

2017-12-11 08:55:34|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梁弢):英國當地時間12月10日晚間,2017斯諾克英國錦標賽在約克落下帷幕。火箭羅尼·奧薩利文在決賽中以10-5戰勝魔術師肖恩·墨菲,取得英錦賽個人第六冠從而追平了老球王史蒂夫·戴維斯在該賽事上的奪冠紀錄。

  雙方在10日下午第一階段的前八局較量中平分秋色,以4-4的成績進入晚間的決賽階段。然而在戰成5-5之後,由於墨菲的幾次中臺進攻失誤,使得奧薩利文高歌猛進,一口氣連下五局,最終成就了英錦賽個人第六冠。

  賽後,奧薩利文表示:“我們都可以打得更好,他錯過了幾個簡單的球,有一點運氣不好,然而另一名選手由此得到一些動力,這就是斯諾克的魅力所在,這是一門艱難的課程”

  亞軍墨菲也表達了自己對火箭的敬佩之情,“我非常期待這場比賽。我知道我必須盡我所能擊敗羅尼,但在第二階段我還不夠好。我要祝賀羅尼追平奪冠紀錄 - 這是一個驚人的成就。”

  墨菲所説的成就,是火箭在英錦賽歷史上的奪冠次數追平了老球王戴維斯,以六奪桂冠的成績並列首位。

  談到本次奪冠與24年前首次捧杯時候感覺有何不同的時候,火箭幽默地説:“我沒什麼不同(與17歲第一次贏得英國錦標賽時相比)。我只是盡力去享受比賽,表現自己,選擇進攻的方式去打比賽。我喜歡比賽和與對手競爭。我簡直不敢相信,在42歲的年紀,有了一頭灰髮的時候,我還在比賽,我已經能成為這些球員的爸爸了。”

  憑藉本次奪冠,奧薩利文也同時追平了檯球皇帝亨德利保持的在世錦賽、英錦賽和大師賽上的18個“三冠王”頭銜的紀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