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名帥保羅·本托挂帥力帆 雙方將展開長期合作

2017-12-12 08:28:43|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原標題:保羅·本托:力帆長期計劃打動我 適應中國文化做好本職工作

  新華社重慶12月11日電(記者周凱)在頭一天與韓國教練張外龍解約後,當代力帆第二天就迎來新任主教練保羅·本托。與張外龍相比,本托的名氣顯然要大得多,作為前葡萄牙國家隊主帥,他的到來能否為當代力帆注入新動力值得期待。

  筆挺的西裝、健壯的身材、整齊的短頭髮,出席11日下午任命新聞發佈會的保羅·本托顯得十分幹練,不過在會場上這位葡萄牙人十分嚴肅,很少微笑。

  “首先要感謝俱樂部,以及蔣立章主席邀請我來這裡執教,他和安東尼奧(武漢當代明誠公司旗下體育集團技術總監)都給我講過,這次執教是長期的計劃。通常來説,職業足球很難給予教練長期的執教機會,我們很幸運得到這個機會,並將盡全力實現俱樂部主席對我們的信任和要求。”本托在開場白中透露了他的合同將是一份長期合同。

  既然是長期合同,本托説除了一線隊外,青訓也會是自己的重要工作,“除了執教一線隊,我還要讓更多年輕球員進入到一線隊效力。為此大家需要努力工作,除了主教練還有俱樂部,都要參加到長期計劃中來。當然了,對年輕球員需要耐心和信心。”

  説到這裡,本托指著台下當代力帆一線隊球員們説:“我們懷著夢想來,我和我的團隊會提供最好的訓練,希望在全體教練組的努力下,幫助你們取得最好的表現,達到最好的結果。”

  談到為何加盟當代力帆,本托説:“主要是俱樂部長期的規劃打動了我,作為一個普通人,這也是認識另一個國家和文化的很好的機會。近幾年中超發展很快,有很多知名教練來到中國,我也借此機會來到這裡。當代集團長期的計劃很有吸引力,集團擁有格拉納達等多支球隊,管理層的決定是很國際化的,我很高興加入進來。我希望能把更多年輕球員輸送到一線隊,我對集團的青訓政策很欣賞。”

  初來乍到,對於賽季目標和訓練備戰,本托説:“今天我們才開始第一堂訓練課,剛剛開始新的訓練和備戰計劃,我們會對目標更加清晰,會根據變化做決定。首先是成功保級,第二就是長期目標,培養和輸送年輕球員。在我的執教生涯裏,433是用得比較多的陣形,現在對於當代力帆還為時過早,我目前主要是觀察球員。我們會用最精彩的表現為球迷帶來最大的快樂。”

  新賽季對於當代力帆來説將是十分艱難的賽季。在有限投入的情況下,上賽季張外龍幾乎挖掘出了球隊最大的潛能。除了費爾南多和卡爾德克兩名外援,力帆的球員配置尤其是內援在中超球隊中處於末位,幾乎是用一套陣容打完了2017賽季。而目前,當代力帆還未宣佈有新的球員加入。

  不過本托對自己未來在當代力帆的執教表示樂觀,他説:“我是職業教練,也是普通人,剛到達中國和重慶,會適應一切,做好本職工作,同時也會享受生活的快樂。”

標簽:中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