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俄羅斯支持運動員以中立身份參加冬奧會 超200人有望參賽

2017-12-14 08:30:4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原標題:俄羅斯支持運動員以中立身份參加冬奧會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鄭昕)儘管被禁止代表團整體參加明年的平昌冬奧會,但俄羅斯奧委會已經表示,將支持本國運動員以中立身份參加冬奧會。

  在不斷有選手遭遇禁賽的大背景下,俄羅斯奧委會做出的這一決定,還是得到了包括平昌冬奧組委主席李熙范等的歡迎。

  國際奧會執委會在上周做出決定,禁止俄羅斯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會,邀請符合條件的運動員以“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名義參加個人或集體項目。國際奧會這一被看作“網開一面”的舉措,很快得到了俄羅斯的回應。

  當地時間12日,俄羅斯奧委會在莫斯科召開會議,支持本國運動員以中立身份參加平昌冬奧會。目前已被暫停國際奧會委員職務的俄羅斯奧委會主席茹科夫表示,他希望能有超過200名俄羅斯運動員出現在平昌冬奧會上。

  “我們有超過200名運動員具有獲得參賽資格的潛力。”茹科夫表示,“我認為國際奧會會確保俄羅斯高水準運動員得到參加平昌冬奧會的資格,比如我們擁有優秀運動員的冰球隊。”

  就在茹科夫做此評價之前的幾個小時,國際奧會對俄羅斯女子冰球隊開出禁賽罰單,理由是隊中有6名運動員涉嫌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上使用禁藥。這6名涉事球員被終身禁賽。

  最近幾週來,已有超過30名參加過索契冬奧會的俄羅斯運動員因涉嫌使用禁藥被國際奧會終身禁賽。包括索契冬奧會冠軍特列季亞科夫、索契冬奧會3枚銀牌得主維列格扎寧在內的選手在被取消成績的同時,被終身禁止參加冬奧會和夏奧會。目前受到這類處罰的俄羅斯選手,涉及雪車、越野滑雪、冬季兩項和速度滑冰等冬奧項目。

  在12日俄羅斯奧委會會議上,俄羅斯冰球隊員統一身著“俄羅斯在我心中”的服裝,而其他參會運動員則穿上了本來為本屆冬奧會設計的俄羅斯代表團藍色制服,以表達決心。

  茹科夫表示,剝奪運動員代表祖國參賽的機會,是不可接受的。“儘管我們認為國際奧會制裁俄羅斯代表團的決定是明顯不公平的,但同時我們的現實處境讓我們必須做出決定,支持運動員以中立身份參賽。”

  即便是以中立身份參賽,俄羅斯運動員也必須經過各自項目的選拔達到參賽標準,且不存在違背《世界反興奮劑條例》的情況。

  另外,會議還通過決議,敦促俄奧委會執委會和領導層採取一切措施保障俄羅斯運動員參加平昌冬奧會。茹科夫表示,俄羅斯將盡力支持本國運動員在中立旗幟下參賽,並且讓他們不去公開評價國際奧會等機構近期的一系列決定。

  “我們的看法是一致的,那就是俄羅斯運動員應該前往韓國,為了祖國的榮光去全力爭勝。”他説。

  俄羅斯奧委會的決定很快得到平昌冬奧組委的肯定,平昌冬奧組委主席李熙范回應稱,俄羅斯奧委會的舉措是“萬幸的”。他表示:“我們希望俄羅斯運動員能夠前來平昌。雖然他們不能身著帶有俄羅斯國旗的服裝參賽,但也許他們可以舉著國旗出現在閉幕式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