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北京市青少年擊劍公開賽開戰 少年劍客齊聚京城

2017-12-17 11:24: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圖一,嘉賓合影

  北京時間12月16日,“旺旺杯”2017年北京青少年擊劍公開賽,暨2017年北京市中小學擊劍比賽(秋季賽)在亦莊實驗中學開幕。

  本次比賽由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社會發展局、北京市擊劍運動協會、北京市中小學體育運動協會、北京市青少年體育科技促進會共同主辦,北京奧揚體育有限公司、北京王海濱國際擊劍俱樂部承辦。賽事持續兩天,將進行男女重劍、男女佩劍和男女花劍,共30個組別的個人賽爭奪。

  圖二,擊劍操表演

  與以往比賽不同的是,此次比賽在開幕式增加了擊劍操表演環節.表演的孩子是來自陳經綸嘉銘分校和海淀實驗二小二年級的學生。為了在開幕式上有不錯的表現,王海濱國際擊劍俱樂部的孫夢堯教練和孩子們一起苦練了很久。“擊劍比賽很多人都看過,但是大家對擊劍操還比較陌生。這次表演的動作編排我加入了很多擊劍禮儀的動作。”孫教練介紹説,“主要是希望大家可以從中感受到擊劍推崇的‘禮儀、公平、平和’的貴族精神,這比比賽本身更重要”。此外,開幕式上還進行了頒獎環節。海淀外國語學校,北京什剎海體校和陳經綸嘉銘分校捧獲春季賽團體前三名;萬國擊劍俱樂部、北京王海濱國際擊劍俱樂部和凱旋擊劍俱樂部榮獲團體前三名。通過獎項,以此表彰他們對青少年擊劍培訓事業所做出的貢獻。

  此次比賽共設兒童甲、乙、丙組、少年甲、乙組和青年組6個組別,參賽選手年齡跨度從7歲(2010年出生)到17歲(2000年出生)。其中男子佩劍人數最多,總共377人參賽,男子花劍的人數也達到了375人。比賽採用國際劍聯比賽規則,首先進行小組賽循環,根據排名淘汰20%-30%後,進行單敗淘汰賽,直至決出全部個人名次。

  圖三

  賽事自2014年創辦開始,至今已成功舉辦過 7次,參賽人數和規模逐漸擴大,是北京地區青少年擊劍比賽最大的一次賽事。本次比賽吸引北京市50多家擊劍俱樂部,北京市13個城區 300多所中小學校,以及部分天津中小學生,大約1600多名小隊員報名參賽。

  “擊劍是奧運項目,值得大力推廣。我們學校和優秀的俱樂部合作,目的在於培養熱愛擊劍運動的孩子可以更加健康積極的成長。”陳經綸學校的劉玉蛟老師談到擊劍項目在學校的普及時説道,“作為校方,我們一直大力支持擊劍校園的推廣,我們現在的主要工作是培養低年級孩子對擊劍的興趣,”此次比賽也有眾多陳經綸嘉銘分校的選手參賽。

  賽事還得到了亦莊開發區管委會社會發展局和亦莊實驗中學的大力支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