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滑雪登山賽舉行 13國選手參賽

2017-12-17 17:28:07|來源:中新網|編輯:劉欣

  主辦方 攝

  16日,“麒先體育杯”2018世界盃滑雪登山比賽在河北省張家口市崇禮縣萬龍滑雪場結束。這是滑雪登山世界盃首次走出歐洲,走進亞洲,落戶中國。

  來自俄羅斯、伊朗、韓國、日本、意大利、瑞士、法國、西班牙、安道爾、德國、奧地利、比利時、中國等13個國家的近200名選手參加本次比賽。

  本次比賽分為成年男子、女子組;青年男子、女子組;公開賽男子、女子組。比賽項目為垂直競速賽和短距離賽。

  比賽分兩天進行。12月15日首先進行的是垂直競速賽,路線全長3.6公里,累計爬升490米。最終,來自德國的安東以16分58秒獲得男子專業組第一名,來自法國的卡塞爾以21分02秒獲得女子專業組第一名。中國選手的最好成績是金煜博的男子第31名和張娜的女子第16名,這也是亞洲選手的最好成績。

  12月16日進行的是短距離賽,路線全長300米,累計爬升80米,最終,來自法國的Roux Laetitia獲得女子短距離賽冠軍,來自西班牙的GALICIA COTRION CLAUDIA和瑞士的FATTON MARIANNE獲得女子短距離賽的亞軍和季軍。男子短距離賽第一名由意大利的CANCLINI NICOLO ERNESTO獲得,第二名和第三名由西班牙的CARDONA COLL ORIOL和瑞士的ARNOLD IWAM獲得。

  中國登山協會是國際滑雪登山聯盟(ISMF)的正式成員國單位,今年是中國登山協會在我國推廣滑雪登山運動的第11個年頭,期間舉辦了多次全國賽事活動、亞洲賽事活動、青海崗什卡的國際交流活動和賽事、國際裁判員培訓班等。滑雪登山項目經過中國登山協會十餘年的引導和推動,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國際滑雪登山聯盟將走出歐洲的第一個世界盃選擇在中國就是最好的説明。

  本次比賽由國際滑雪登山聯盟主辦,亞洲滑雪登山聯盟、中國登山協會、河北省體育局、崇禮區人民政府和萬龍滑雪場承辦。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