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賽首日收穫一金一銀 中國冬奧賽場經受世界盃考驗

2017-12-17 17:21:26|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劉欣

  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盃昨天在河北省張家口崇禮區雲頂滑雪場開賽。中國隊的賈宗洋不懼嚴寒和大風天氣,奪得男子個人冠軍。女子選手徐夢桃獲得個人亞軍。

  

  賈宗洋

  昨天的比賽,也是平昌冬奧會的資格賽,在2022年冬奧會比賽場地雲頂滑雪場舉行。來自加拿大、美國、俄羅斯、日本、瑞士等12個國家和地區的70余名國際頂尖男女運動員參賽,中國隊派出12名選手參賽。

  中國男隊當日表現不錯,資格賽中齊廣璞和賈宗洋分別以第一名和第四名的成績晉級。決賽中賈宗洋憑藉4.425的難度系數、127.88分的高分,強勢奪冠。齊廣璞的動作難度系數達到4.525,無奈落地失誤,以95.93分位列第四。女子方面,徐夢桃在資格賽中獲得91.65分的全場最好成績,成為中國隊晉級決賽的獨苗,可惜決賽最後一跳落地稍有不穩,屈居女子單人決賽亞軍。

  賈宗洋時隔三年後再次站上領獎臺。此前他受傷、手術,成績起伏不定。賽後,賈宗洋表示:“對結果非常滿意。受傷後去年賽季信心受損,出現了很多失誤。這讓奪冠的意義非同一般,對我的信心也會有很大提升。”

  雖然最後一跳留下遺憾,徐夢桃依然在賽後與到場的朋友熟人擁抱慶祝。徐夢桃同樣是從嚴重的傷病中恢復過來。2016年初她在比賽中摔傷,被擔架抬出賽場。此後她的雙腿韌帶、半月板都做了手術。賽後徐夢桃説:“那段日子是最難的時刻,但我在教練的鼓勵下,從兩周臺慢慢到三周臺。團隊一次次用數據來説明我的進步。這些都幫助我建立了重新回到領獎臺的信念。這是世界盃第一站,這個結果我很滿意。”

  本次世界盃首次來到雲頂這座未來的冬奧會賽場。雲頂滑雪場首席運營官本諾·納戈爾表示,作為2021年世錦賽及2022年冬奧會舉辦地,本站世界盃賽事為雲頂的運營帶來了積極的效益。作為冬奧會自由式項目及單板項目的舉辦地,雲頂滑雪場成為自由式群體及年輕群體的聚集地。為冬奧會服務也保證了雲頂滑雪場具備一流的設施和服務。這也是雲頂與其他雪場實質性的差異。

  對於本次賽事軟硬體,徐夢桃和賈宗洋作為參加過奧運會的名將,表示這裡的設施確實是國際標準。獲得男子個人銅牌的歐文説:“我去過世界上很多國家比賽,崇禮賽區的設施非常棒,確實是國際級標準,非常期待北京冬奧會的來臨。”

  本次比賽由國際滑雪聯合會主辦,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滑雪協會、河北省體育局、張家口市人民政府協辦。17日,賽事將迎來男子和女子團體賽的爭奪。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