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遼媒:小蘿蔔賣人參價 球隊明知挨宰也伸脖子

2017-12-26 10:14:21|來源:鳳凰網|編輯:張津銘

  在足協推出U23新政、將U23隊員出場人次與外援出場人次掛鉤後,U23隊員的身價隨之暴漲,被稱為“鄭智接班人”的何超就被炒到2億元天價,溢價達60倍之多。而在24日晚,廣州恒大足球俱樂部官方宣佈鄧涵文、楊立瑜和唐詩三名U23球員正式加盟球隊。

  一口氣簽下三名“國字號屬性”的U23球員,其中的鄧涵文更是已坐穩國足主力位置,恒大的財力,以及“一分錢一分貨”的硬道理立時引發了一片“羨慕嫉妒恨”。

  財大氣粗的恒大可以一口氣簽下三名“國字號”U23球員,其中還有國足主力隊員,這種大手筆放眼中超也屈指可數,中甲球隊就更加難以想像了。

  何超被譽為鄭智接班人溢價60倍被標2億

  俱樂部實力難以比擬,但市場卻是公平的,誰出的價高,人就是誰的,而U23政策和相應影響也同樣適用於中甲球隊,比如遼足。正在廣州三水進行第一階段冬訓的遼足這次徵調了12名預備隊隊員隨隊冬訓。遼足此舉不乏先見,U23球員市場溢價如此嚴重,俱樂部在財力上又無法與中超土豪相比,那就乾脆儘早挖掘和培養自己的U23球員。未來,U23球員拿下“本土標王”不是沒有可能,“鄭智接班人”何超就已被標價2億元,“小蘿蔔”顯然已被炒到了“人參價”。

  由於資源匱乏,好球員就那麼幾個,從三年前開始,中國本土球員的身價開始一路暴漲,直至身價過億。身價1億元人民幣,這在同時間段的歐洲市場是什麼概念?至少能拿下一些豪門俱樂部中歐冠級別的主力隊員了,當時的中國本土球員也因此被戲稱為“蘿蔔賣出了人參價”。而在今天,當中國足協推出U23新政後,U23球員的身價開始水漲船高,甚至比國家隊老大哥們還搶手。如今,U23的“小蘿蔔”不僅賣出了“人參價”,而且甚至比當年的“人參”還值錢。

  即便中國足協出臺了限制球員轉會費的條款,但硬性規定並不能左右市場,對於高度職業化和商業化的中超而言,球員最終的身價只能參考于市場,而不是足協。一分錢一分貨,你不要有人排隊等著買,這就是中國足球目前的行情,這就是市場規律。足協新政的確是為了讓各隊重視對年輕球員的培養,但同時也讓年輕球員的身價水漲船高。

  U23球員身價暴漲,根本原因就是本土優秀球員的稀缺。在供不應求的市場背景下,各隊不得不掏出超過球員實際身價幾十倍的轉會費到市場上“採購”,甚至明知道挨宰,也得伸著脖子上,誰讓自家造血能力不行呢。

  本土球員溢價已成常態,當年恒大僅以千萬元轉會費就拿下張琳芃、馮瀟霆的一幕已經一去不復返。目前本土優秀球員的數量少得可憐,前幾年是各大俱樂部根本不可能放走隊內的國腳,如今是U23球員成了香餑餑,成為中超本土標王也不是沒有可能。

  “小蘿蔔”究竟該賣多少錢?

  東亞杯前,國足主帥裏皮一句“他可能是鄭智的接班人”,不僅將長春亞泰隊的U23球員何超推向了前臺,更直接提升了何超的身價,提升了多少?一億多元人民幣!

  作為U23球員中的翹楚,何超目前成為眾多豪門追逐的對象。中超霸主廣州恒大此前就有意將何超帶到廣州,在鄭智的身邊學習觀摩,以便未來徹底接班鄭智。

  面對恒大的求購,亞泰為何超貼上了2億元轉會費的標簽,或許這也是恒大轉而簽下鄧涵文、楊立瑜和唐詩三名U23球員的原因。何超的實際身價應為多少?根據著名足球數據網站德國《轉會市場》的統計,何超目前的實際身價應為42.5萬歐元,折合人民幣約為332萬元,也就是説何超2億元的標價溢價幅度達60倍之多。

  除了何超被曝出轉會費達到2億元外,據上海媒體透露,上港若想留下在東亞杯大放異彩、3場打進2球的韋世豪,必須掏出1億元轉會費。

  而德國《轉會市場》的數據顯示,韋世豪的實際身價僅為27.5萬歐元,折合人民幣約為215萬元,溢價幅度達46倍之多。

  溢價達數十倍,這不是U23球員的錯,在資源稀缺、買家瘋搶的市場環境下,“小蘿蔔”賣出再高的天價也是合理的。(遼沈晚報記者 高鋒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