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短道速滑隊平昌冬奧會選拔賽結束

2018-01-02 12:21:20|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短道速滑全國錦標賽暨平昌冬奧會選拔賽于2017年12月31日在北京首都體育館結束。

  來自吉林的陳德全和來自黑龍江的曲春雨分獲男、女全能冠軍,黑龍江一隊獲得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長春市一隊奪取男子5000米接力第一名,其餘單項冠軍各有得主。中國隊主教練、中國滑冰協會主席李琰表示,本次比賽的目的之一,是為了確定參加平昌冬奧會的國家隊大名單。

  “我們最終參賽是5男5女,但短道這個項目還有陪練的問題、傷病的問題,要把這些都考慮到了,才能按照嚴謹的選拔規則制訂這樣一個名單,確保最優秀的選手代表中國參加冬奧會。當然,國內比賽和國際比賽的成績,還有日常訓練狀態各自佔據不同的比重。”

  談到具體的選拔方式,李琰説:“這次比賽的全能冠軍自動入選。其他的選手,從這次的前10名、前9名裏面,根據各個單項不同的情況進行選拔——打個比方説,如果我們的女子短距離缺一個人,就從這裡面選一個。總的來説,就是從最優秀的選手裏確定最後的名單,然後進行冬奧會的訓練和備戰。”

  按照短道隊制訂的規則,武大靖、范可欣等獲得過這兩個賽季世界前3名的名將已經入選大名單,此次沒有參賽,可以避免傷病。不過,同樣已經入選大名單的石竟男、林悅、曲春雨等人則選擇了參賽,為的是更好的鍛鍊自己。畢竟,走過2017年最後一天,短道速滑,這個獲得冬奧金牌最多的中國冬季項目,距離下一次冬奧會的挑戰只剩下一個多月的時間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