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籃協成立青少年委員會 集思廣益推動青少年籃球改革

2018-01-12 10:13:49|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原標題:中國籃協成立青少年委員會,“集智”推動青少年籃球改革

  新華社成都1月11日電(記者李華梁)11日在四川成都舉行的中國籃協青少年委員會成立會議暨青少年籃球訓練工作研討會上,中國籃球協會青少年委員會正式成立。

  中國籃協主席姚明説:“改革不應該是A變成B,而應該是A+B,利用各方優勢,集中各方資源形成一項事業的良性發展循環,這是成立青委會的一大初衷。”

  2018年伊始,中國籃協啟動了10個專項委員會的成立工作,最先成立的就是青少年委員會。“作為我國青少年籃球工作的重要議事機構,希望青少年委員會發揮社會各界專業人士的作用,為青少年籃球工作開展多提可執行、可持續的建設性意見,集多方之力共同搭牢我國青少年籃球的‘塔基’。”姚明説。

  當日會議上,中國籃球名宿、前國家女籃隊長宋曉波當選為中國籃球協會青少年委員會主任。“青少年是基礎,少年強則國強,我會珍惜這次機會,履行好青委會主任的職責,一定會盡最大努力促進我國青少年籃球工作開展。”宋曉波説。

  在中國籃協青少部部長薛雲飛看來,青少年委員會的成立,意味著全國青少年籃球工作有了議事的機構,青委會就是要發揮社會專業人士的作用,利用社會的力量共同做好青少年籃球工作。

  據介紹,未來四年,在青少年籃球方面,中國籃協將穩步推進體教結合,多方面展開和教育部門合作。同時創新青少年U系列競賽體系,通過體教、體社、教社三方面的結合形成良性健康的青少年籃球競賽生態圈,並充分利用好全運會和青運會兩個競賽杠桿的作用,調動各方力量共同培養籃球後備人才。

  “與此同時,我們還將對我國青少年訓練工作展開認真研討,提倡科學選材、科學訓練。利用好新的中國籃球教練員培訓體系的推出,紮實做好青少年教練員培訓考核認證工作。努力提高青少年教練員的待遇,制定青少年人才培養獎勵機制,建立青少年籃球系列榮譽體系。為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做貢獻。”薛雲飛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