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澳網大幕拉開 場場都是生死大戰

2018-01-15 08:46:22|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駐澳大利亞記者 李大勇):新年第一個網球大滿貫賽事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15日正式拉開帷幕。在最受關注的單打比賽中,全世界頂尖的256名男、女選手,將在兩周時間裏過關斬將,而能堅持到最後的勇敢者,不僅將收穫2000萬人民幣獎金,2000選手積分和世界球迷的膜拜,也將把自己的名字銘刻在歷史之中。因此,無論是衛冕冠軍還是初出茅廬的新銳,都將全力以赴,因此澳網正賽可謂場場都是生死大戰。

  澳網大幕拉開,眾多明星登場。在第一天的比賽中,男單頭號種子納達爾將在夜場對陣布爾格斯,這場比賽估計會一邊倒,主要是為了檢驗納達爾的膝傷是否痊癒。在另一場比賽中,冉冉升起的迪米特洛夫將對陣瑞士小將諾瓦克,估計這將是一場艱難的比賽。在展望本屆男單的奪冠形勢時,衛冕冠軍費德勒釋放了不少“煙幕彈”,他説自己已經36歲了,納達爾和小德希望更大,他認為今年來澳網,主要是享受比賽:“享受旅程,享受重返澳大利亞,享受生命裏美好的時光,享受比賽,享受家人的支持,不知這是不是我最好的時刻,但充滿趣味!”

  眾多球評家認為,千萬別被費德勒的“詩情畫意”騙了,面對至高榮譽,比賽一開始費德勒絕對“刀刀見血”。

  相比男單首日波瀾不驚,女單更牽動人心:法網冠軍奧斯塔彭科將針對頗具實力的老法網冠軍斯齊亞沃尼,而去年澳網亞軍大威廉姆斯對陣瑞士新銳本西奇,後者剛在霍普曼杯與費德勒搭檔過關;世界第二的沃茲尼亞奇將對陣布澤內斯庫。説起比賽的辛苦,沃茲尼亞奇很實在,她説,別看世界名將很風光,一進賽場,大家都玩命拼你,你能咋辦?

  “所有選手都認識你,都想擊敗你,你成了眾矢之的。你必須想辦法戰勝對手,憑藉實力證明自己,一定要全力以赴。”

  在參賽的六名中國女選手中,首日將出戰四人,張帥將在瑪格麗特·考特球場應戰美網冠軍史蒂文斯,之前兩人交戰張帥一勝兩負,16歲小將王欣瑜對陣法國名將科內特,中國最具知名度的選手彭帥對陣本屆年級最小的女單選手克斯丘克,段瑩瑩對陣哥倫比亞人馬裡諾。

  由於最近幾年連續參賽,中國選手適應比賽的能力顯著提高。作為唯一衝出資格賽的中國女單選手,朱琳告訴記者,澳網現場,華人支持者眾多,中國隊員沒有太大壓力,主要就是放手一搏:“在比分出現焦灼的時候,也沒有放棄,今天主要靠相持相持相持,再尋找機會去得分,也沒有因為(資格賽)最後一輪就緊張啊或者想太多,比較放鬆地去打比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