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賽前“大牌來襲”費德勒渴望再次“享受網球”

2018-01-15 08:40:37|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大勇):當地時間14日下午,澳網最大牌、衛冕冠軍費德勒亮相墨爾本澳網新聞中心。展望即將到來的大賽,費德勒認為,雖然不敢確認,自己是否處於最好的狀態,但他能確認,這是他最享受網球的時刻。澳網比賽對他來説,就是尋親訪友外加享受比賽。

  每次大賽前,記者都有無數問題拋向費德勒,但現在面對日趨完美、還沒退役就必將成為“網壇傳奇”的瑞士選手,大家似乎已無話可説。當記者問他,上個賽季那麼完美,新賽季伊始,還有激情麼?費德勒回答“必須有!”因為從孩子到成人,對網球的激情從未消逝,感謝網球,讓他擁有了一個大家庭,朋友遍天下。

  “我想起我出道之時,與之前只在電視上看到的偶像一起打球,這件事非常棒!真是一個小孩子夢想成真的童話故事啊。當我成為世界第一,獲得了所有的大滿貫冠軍,那真是很棒,我對網球充滿了熱愛。”

  有記者問他,賽前很多選手包括穆雷,都遭遇傷病退賽,“費天王”有啥建議?費德勒認為,職業選手必須聽從團隊的職業意見,竭盡全力保護好自己,延長自己的運動生命。

  “傷病總是不期而遇,有時即使發個球都會意外受傷,説不清道不明。我打過幾千場比賽,沒有特別嚴重的傷病,要感謝命運的眷顧,但與自己的團隊詳細溝通,制定近期和中期的恢復計劃,這也是對抗傷病的重要一環。”

  下周,費德勒澳網首輪對陣斯洛文尼亞選手貝德內,之後他所在的半區還有德約科維奇。因此費德勒如果想在決賽再次遭遇納達爾,前邊的比賽中硬仗很多。費德勒説他不怕,因為自己的激情“衝不走”。

  “享受旅程,享受重返澳大利亞,享受生命裏美好的時光,享受比賽,享受家人的支持,不知這是不是最好的時刻,但充滿趣味!”

  感覺如今的費德勒已經成了網球界的馬拉多納,大家看他比賽,是在看一個網球非遺傳承人,在延續自己的傳奇人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