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40攝氏度高溫炙烤!達喀爾第10賽段成車手夢魘

2018-01-18 08:36:01|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原標題:達喀爾拉力賽:第10賽段成諸多車手夢魘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1月16日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2018年達喀爾拉力賽16日結束了第10賽段的比賽,阿根廷境內高達40攝氏度的高溫依然讓車手們難以舒服地完成長達795公里的路程,包括中國車手在內的數位車手被迫退賽。

  當天摩托車組的比賽充滿戲劇性,之前在總排行榜上暫列第一的法國車手范貝弗倫當天運氣不佳,他在距離終點僅3公里處摔倒,傷勢嚴重,只好選擇退賽。法國車手梅奧、西班牙車手巴雷達、阿根廷車手科萬·貝納維德斯等在總排行榜上排名靠前的選手,一度偏離賽道足足有50分鐘,客觀上也失去了爭冠的可能性。

  去年的亞軍、KTM車隊的奧地利車手沃克納成為當天的贏家,本賽段的勝利使得他躥升至排行榜首位,排在第二的巴雷達與他的差距達到近40分鐘。胡斯華納車隊的智利車手金塔尼亞獲得本賽段亞軍,KTM車隊的西班牙車手法雷斯獲得第三名。

  大明車隊的中國車手張敏本賽段未能完賽。截至記者發稿時,大明車隊的另一名中國車手趙宏毅在官網上暫無成績。他們的隊友、西班牙車手蒙勒昂以第九名的成績完成本賽段。

  在汽車組中,標致車隊的法國著名車手彼得漢塞爾再度發力,贏得本賽段冠軍,但是他與目前總排行榜排名首位的隊友、西班牙車手塞恩斯之間的差距仍有50分鐘。豐田車隊的南非車手德維埃斯獲得本賽段亞軍,塞恩斯獲得第三名。

  海闊天空·勇之隊的中國車手何志濤和領航員趙凱本賽段未能完賽。據勇之隊後方人員證實,趙凱在比賽中受傷,具體原因不詳。

  在其他組別中,阿根廷車手卡維格連索獲得四輪摩托車組賽段冠軍,法國車手卡魯斯特在SXS組領先,荷蘭車手范格努格騰在卡車組折桂。

  17日,達喀爾拉力賽將舉行第11賽段的比賽,路程總長746公里,其中特殊賽段280公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