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冬奧會:大型工程與時間賽跑

2018-02-09 10:45:10|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原標題:法國記者手記:2022年北京冬奧會:大型工程與時間賽跑)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塞巴斯蒂安、翻譯 張希焱):當所有目光都集中在韓國平昌冬奧會時,冬奧會主辦權也將要開始移交。四年後,世界將聚焦北京。

  中國首都北京將聯合200公里外的張家口主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北京曾在2008年舉辦過夏季奧運會,也因此成為第一座同時舉辦夏奧會、又舉辦冬奧會的城市。

中國年輕人在河北崇禮未來的奧運場地上學習單板滑雪

  08年奧運會修建的國家體育場“鳥巢”將再次作為冬奧會的開閉幕場地。在現有場地的基礎上,將新建一部分場館用於冬奧會比賽使用。

在2022年冬奧會來臨前,一部分基礎設施工程等待建設

  毗鄰北京的河北省張家口市地處雄偉的群山環繞之中,近一段時間這裡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建築工地。未來將有高水準的雪上競賽設施在這裡拔地而起。

正在修建中的京張高鐵太子城隧道施工工地

  為了方便運動員和遊客前往奧運場館,一條高鐵線路將連接北京和張家口,屆時北京到張家口最快車程將由目前的3個多小時縮短為50分鐘左右。

京張高鐵沙盤,未來將有一條隧道從地下穿過八達嶺長城

  現有的京張鐵路已有超過100年曆史,是中國人自行設計和建造的第一條幹線鐵路。京張城際鐵路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副部長李彥博接受採訪説,京張高鐵將標誌著一個新時代的開啟。

京張高鐵沙盤圖

  京張高鐵將從長城下經過,李彥博説,在八達嶺隧道的挖掘作業中使用了定位精準的微爆破技術,避免損壞歷史文化遺産。

為了迎接2022年冬奧會,建築工地如雨後春筍般在崇禮涌現

  京張高鐵全長近200公里,這一大型工程需要在山中開通15座隧道,預計在2019年底實現通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