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老馬隔空喊話姚主席:若需我的幫助 樂意貢獻力量

2018-02-09 09:12:1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王悅陽

  “我22年的職業生涯還剩最後兩場比賽了,希望所有球迷,尤其是北京球迷都能來到現場給我一些力量和支持。可能我退役以後,你們想再看到我出場比賽,就沒那麼容易了……”即將年滿41歲的馬布裏提前好幾天就表示:2月11日,北京農商銀行隊主場與江蘇肯帝亞隊的常規賽收官戰,將成為自己職業生涯的謝幕演出。

  昨天,農商行隊與江蘇隊比賽的最後一部分球票在網上開售,百餘張球票在開票瞬間被球迷們“秒殺”。看得出,依靠自己在NBA和CBA多年的職業經歷,馬布裏已培養出了一批忠實擁躉。球迷們自然也都希望在現場見證這位昔日的NBA全明星控衛、曾率領北京首鋼男籃三奪CBA總冠軍的功勳外援的告別演出。

  目前可以確定的是,在11日比賽前,北控俱樂部還將為馬布裏舉辦退役專場發佈會。比賽結束後,也將有老馬的“專屬時刻”:現場大螢幕將播放馬布裏職業生涯高光時刻的視頻剪輯,俱樂部領導將為他頒發紀念證書。馬布裏還將親自向球迷告別。

  作為NBA1996黃金一代的最後一名現役球員,馬布裏曾在森林狼、籃網和尼克斯等多支NBA球隊效力,併入選過全明星賽。2010年,他在山西開始了CBA生涯,2011至2012賽季加盟首鋼隊,幫助球隊四年三奪總冠軍。馬布裏被公認為CBA歷史上最成功的外援。

  回顧自己的職業生涯,馬布裏動情地説,“過去的22年對我來説是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有過高峰,有過低谷。與籃球結緣的經歷,改變了我的人生軌跡,也給了我體驗生活裏各式各樣不同狀態的機會,並教會了我如何快速成長。進入NBA和到中國打球,都是我的榮幸。”

  不過,英雄總有遲暮時。在農商行隊提前無緣本賽季季後賽後,馬布裏做出了告別賽場的決定。如果將他的球員生涯作為上半場,那麼老馬的下半場將以何種方式開始呢?

  馬布裏表示,退役後他仍願意為中國籃球作出自己的貢獻。“如果中國籃協主席姚明需要我的幫助,我隨時樂意貢獻自己的力量,幫助中國籃球新一代球員快速成長。”言外之意,他想擔任中國隊教練。老馬認為,籃球在中國的影響力將逐年增長,自己的職業經歷肯定有用武之地。

  儘管此前沒有執教過任何職業球隊或國家隊,但經驗豐富的馬布裏培養年輕球員確實有一套。比如首鋼隊控衛方碩,自老馬進隊後,兩人就以“師徒”相稱。方碩在老馬的指點下進步明顯,在本賽季CBA聯賽中更是大放異彩,場均可以拿到14.7分,送出4.6次助攻。兩個賽季前,方碩還是一名場均只能得到5.8分的替補球員。

標簽:CBA馬布裏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