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冬奧會日益臨近 冰雪運動在中國蓬勃發展

2018-02-09 09:54:15|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塞巴斯蒂安、翻譯 張希焱):張家口和崇禮也許對很多外國人來説還是陌生的地名。不過,在四年後,這裡將毫無疑問成為聚光燈下最閃耀的地方。屆時,這裡將舉行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的部分雪上項目比賽。

距離2022年北京冬奧會還有四年,冰雪運動在中國正蓬勃發展

  當2015年北京在與阿拉木圖的競爭中成功獲得2022年冬季奧運會的主辦權時,那時國際社會還存在著一種懷疑的觀點,認為中國並不是一個擁有冰雪運動傳統的國家。

中國的中産階層和他們的家人、朋友一起開始接觸冰雪運動

  不過,這種狀況正在發生變化。中國的中産階層渴望新鮮事物,開始尋找新的休閒方式。他們自然而然地開始親近冰雪,練習冰雪運動。被群山環繞的張家口位於河北省北部,毗鄰北京,成為不少中國人冰雪運動起步的理想地點。

不少中國孩子在這裡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冰雪

  為了讓兩個孩子感受冰雪,來自廣西的陳先生一家不遠千里從桂林乘飛機來到崇禮。2022年這裡將舉行北京冬奧會的空中技巧和單板滑雪競賽。陳先生一家四口在崇禮滑雪三天,玩得非常盡興。“滑雪的設備都很沉,所以行動起來不太方便,但是我們在這裡過得非常開心”,雖然更習慣南方的溫暖氣候,但陳先生仍高興地向記者這樣描述他第一次滑雪的感受。陳先生的妻子則説,“要想滑雪,必須有很大力氣,有一個好身體才行。”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來崇禮滑雪,這裡的滑雪場到了週末和節假日會迎來更多的遊客,這其中就包括來自北京的小李,他到崇禮來是為了練習單板滑雪。這位20多歲的年輕人認為這項運動“非常酷”,在其中體驗到的速度感令他非常著迷。

崇禮的滑雪場在這個雪季主要依靠人工造雪

  2022年北京冬奧會日益臨近,冰雪運動在中國正方興未艾。中國希望在未來15年內建造超過1000座滑雪場,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