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代表團首枚獎牌!劉佳宇獲單板滑雪女子U型池銀牌

2018-02-13 10:37:42|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特派記者王德祿 金錦哲):當地時間13日,在平昌冬奧會單板滑雪女子U型場地決賽中,中國選手劉佳宇獲得該項目銀牌,為中國代表團獲得平昌冬奧會首枚獎牌。

  13日舉行的決賽分三輪進行,取三輪得分中的最高分,作為運動員的最終成績。在資格賽中奪得第二名的劉佳宇,在決賽首輪比賽中就獲得了85.5的高分,次輪中又把成績提高到了89.75分。賽後,接受採訪時,劉佳宇用“享受”一詞來形容自己的競技狀態:“我覺得今天的發揮真的是做自己,把自己的每一跳,還有自己最好的一面都展現了出來,去享受比賽,我挺為自己開心的。能夠享受比賽,做自己應該做的,不錯!”

  在第三輪比賽中,劉佳宇選擇了放手一搏,向金牌發起衝擊。她連續完成了一系列高難度動作,但可惜的是,最後落地沒有站穩:“第三跳希望要衝金嘛,把最難動作900和1080全都拿出來了,可惜的是沒有站穩,但是已經很開心了。”

  一起闖進決賽的隊友蔡雪桐在比賽中發揮欠佳。在賽前的兩次訓練中,她都成功完成了900度旋轉,但在正賽中並沒有發揮應有的水準,最終憑藉在第三跳中取得的76.5分位列第五。賽後,蔡雪桐向記者表示,她希望能在四年後的北京冬奧會上做得更好。

  “還是要堅持走好每一步吧。我希望自己能夠保持自己的競技狀態,能夠滑到北京奧運會。”

  運動員取得佳績也離不開家人的支持。當天,劉佳宇的爸爸來到了比賽現場。組織方通過大螢幕,讓他為自己的女兒助威加油。劉佳宇説,家人和朋友的到來給了她很大動力。

  “我的家人和朋友到現場支持我,這是一種動力,沒有壓力。我練了十多年單板滑雪,他們看到自己的姑娘和朋友滑得這麼帥,是一種驕傲。”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